D5

  • 5:30鬧鐘,比預定時間早出門✌️今天很冷!馬上開暖暖包
  • 到便利商店買地下鐵·巴士一日券(¥1100),但其實應該買巴士一日券(¥700)就好,因為我們地下鐵才搭一次
  • 穿過八坂神社往円山公園的寶可夢人孔蓋前進。上次來這裡是賞夜櫻,目前的祇園枝垂桜還是光禿禿狀態
  • 今天的重頭戲是和服!一開始在官網預約只收到確認信,不用先付訂金(店家不怕當天客人爽約損失嗎?)有點沒安全感😅妹妹擔心得傳IG訊息,收到中文回覆便鬆一口氣。在出發前幾天發現原訂日期(3/13)氣象預報有雨,也是用IG改期(因為說錯日期還改了兩次)麻煩他們了💦小編人很好🥹
  • 提前10分鐘到和服出租店,櫃檯能用中文溝通很方便!原來她就是IG回覆的小編😂
  • 我們的方案是在中午12點歸還的「午前中レンタルプラン(¥2980)」,另加髮型「本格ヘアーセット(¥1100)」及一小時攝影「ロケーション撮影60(¥16000)」。這樣平均一人¥12080。而34月預約攝影方案有加碼送20張照片(通常為70張)
  • 想說只租3小時,穿著期間不會上廁所、進食,也不會跑太遠,就沒有買髒污保險了。
  • 好難挑和服!好難挑腰帶!別人穿好看,結果自己穿起來就怪怪😵頭髮不應該全部盤上去的,看起來年紀很大…跟妹妹站一起,覺得我好像大小姐的女傭😂BB看照片覺得我挑的和服很素「都租和服了怎麼不選繽紛一點的?」…我也不知道🥲
  • 穿衣前先去上廁所!
  • 幫忙穿衣的老師身兼髮型師、攝影師,太強了!她會說英文跟一點中文。知道我們請4天假旅遊很驚訝,她說日本職場請超過兩天,工作就沒了😨所以他們都利用國定長假出遊。
  • 我一直亂講日文😵弄完髮型以後應該要說好厲害「すごい」結果將成好帥「かっこいい」…
  • 她帶了灰色跟白色的狐狸半臉面具當道具。怕我們冷,還給我們毛茸茸的圍巾配件(驚喜!)一個小時的拍攝從八坂神社開始,經下河原通到金剛寺八坂庚申堂、法觀寺,走八坂上町到二年坂結束。庚申堂只要參拜(添個香油錢)就能自由拍攝,不需要事先申請
  • 10:30結束拍攝,我們還有一個半小時可以自由活動,我們走到三年坂,人潮開始多起來了!遇到好心外國人說要幫我們拍合照,也有外國人問能不能拍我們。感謝他想拍我們,但其實我們跟他一樣是外來的觀光客😂
  • 10分鐘返回和服出租店的時候,遇到一個日本人問能不能拍照,妹妹婉拒說時間來不及了,對方說讓他拍一張就好,結果他拍了很多張😂拍完後看他在包包翻找東西,我以為是要遞名片,原來他拔出相機記憶卡,插到傳輸線,手機就可以輸入照片存檔。好方便!
  • 他拍得很漂亮!但因為不想壓線還和服,我們趕忙離開,來不及好好感謝他😢妹妹說我們照片前面還有別的女子照片😂
  • 編好的髮型會留著,只卸下髮飾
  • 吃祇園ビストロ 丸橋的京都牛咖哩飯,牛肉很軟,好吃,有點辣
  • 餐後上無糖紅茶,我加了奶精跟糖漿被妹妹說太甜😂但我覺得還不夠說
  • 妹妹發現她把智慧手錶忘在和服出租店的小包了,同時櫃檯小姐也透過IG聯絡。懶得走路(而且買了一日券當然要用好用滿),我們搭一站公車去取
  • 東天王岡﨑神社好多兔子好可愛!
  • 下一個寶可夢人孔蓋在平安神宮附近
  • 抵達御金神社已經16:10,授與所已休息。小小的神社
  • 五條天神宮也小小的。今天安排的點都有順利走到,17:00前結束行程。
  • 從五条站搭地下鐵回京都站,在KYOTO AVANTI逛安利美特、大創,我買了拍娃支架(¥110),雖然脫妝了還是玩拍貼(¥500)😂
  • 搭公車吃すき家,在東本願寺前下車,已經閉園了,但從圍牆看來好大!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進去參觀?すき家與鬼滅之刃合作倒數第二天!意外店內人很多,我們都點了迷你碗的ふろふき牛丼+草莓牛奶套餐(¥860),綠色的不知道是什麼醬?味道像不辣的芥末醬,很怪,還好是醬包,我跟妹妹都不想擠完。貼紙抽到禰豆子跟伊之助。比較想要第一彈的卡片😣
  • 再搭公車回京都站,到京都塔的一樓商店街買小琦想要的京ばあむ年輪蛋糕(¥1296)兩盒,原來一盒是要分給美術部大家吃的,這樣我還跟她收錢感覺奇妙😂所以她算0.235匯率、去尾數,給我$600。年輪蛋糕好吃!外皮有點糖霜脆脆的感覺。
  • 還有買架上剩一盒的「鬼滅の刃おたべ」(¥712),是去年8月推出的九柱款紙盒。內附隨機一張貼紙。我太心急拆盒了,撕膠帶使紙盒掉墨…應該用美工刀割、留膠帶的😣貼紙拿到胡蝶
  • 結果京都站的おみやげ街道也有賣年輪蛋糕,不用特地過馬路去京都塔的專賣店😂不過如果沒去,就不會看到鬼滅了。另外加買了抹茶口味雷神(¥1110),這裡人超多!結帳要排隊,店員感覺累到崩潰,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就無聲結帳、收據直接放桌上
  • 回到難波,先在スギ薬局買了特價的眼藥水(可點隱形眼鏡)¥250,好便宜,算台幣不到百!
  • 戎橋旁的デカ戎橋ビル1~3樓是サンドラッグ道頓堀店,好大一家!店內好多台灣人跟香港人😂終於找到BB想買的「井藤漢方製薬 ブルーベリールテインプラス 44日分(¥3215未稅)」前幾天在藥妝店都沒看到!另一個「小林製薬 ブルーベリーEX」仍舊沒找到(有在スギ薬局看到牌子,但拿去櫃台結帳時,發現已缺貨)是大家都在買嗎🤔
  • 加買了疲勞用眼藥水(¥294),跟妹妹一起湊到1萬日幣,免稅又折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