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單子是這麼寫的。
 
***第二天的棒照片***

14a87bbd53eada.jpg

如此近距離拍到飛行中的海鷗
你說強吧XD...

早餐是飯店的自助餐,旁邊就是洞爺湖
讚死了不是


早餐超多選擇的!!!
媽還特地說,不要一早就吃油炸的
可是薯條吸引力好大嘛~
沙拉啊,我只喜歡吃裡面的番茄
所以單獨夾了幾顆當早餐水果…真是不懂得享受美食|||
 
個別分裝成一小碗一小碗的納豆全部都黏在一起
我不敢試…

聰明的小發明之一,對折就可以擠出奶油和果醬了

這是蜂蜜,他還有草莓跟藍莓版
自從好久以前一嚼草莓果醬麵包牙齒抽痛,我好久好久沒碰草莓果醬了



搭船遊湖~
北海道兩座冬天不結冰的湖:洞爺湖、支笏湖
主要原因是水深,keep 對流ing,讓水面溫度不會到達冰點

船有夠大的,一進去就是類似餐廳的好多桌椅的大廳
二樓還有一家紀念品店
行駛時不注意水面根本感覺不出來!

洞爺湖中有四座小島,好可惜不能到島上

聽說有三十來頭的蝦夷鹿,不知道長怎麼樣的XD

陽光出來後,哇塞!很陽光啊!!!!(什麼)

水很清很清,看得到水草和石頭喔

海鷗們(北海道海鷗和烏鴉超多)一點也不怕生
導遊買了一包類似蝦味鮮的棒狀餅乾
餵海鷗囉!

海鷗們身體好輕,一展翅變被風帶起來
高高的天空
啊啊鳥好可愛



離開洞爺湖,下一站是果園!
櫻桃季節快過,也差不多被上一團採光
沒關係!一種台灣少見的水果,我媽後來去家樂福查是蜜李

日本果園完全無農藥,一摘下來的水果只要擦一擦就可以咬了
汁多又很可口
台灣是因為太熱太溼,不灑農藥可是會被蟲子咬光的

還在果園發現三隻青蛙,和好長好長的一條蚯蚓
比較擔心的是他們會不會黏在我的鞋底下|||


前往大、小沼國立公園,先去試試有名的蜈蚣車
由許多三輪車接在一起,超長型的協力車
很想坐前面的位子,動作太慢了

後來看前面的很辛苦採著踏板,感到些許安慰了(邪惡)
 
一路上很多人都很熱情的招手,還有人拿相機呢
喔呵呵感覺真好★

帶頭的是會講些許中文和台語的日本人
超熱血超可愛的,那時看到我在拍蜈蚣車
還叫我直接先坐上去,幫我合照
結果被導遊阻止(導遊要講話),後來也沒有機會坐第一個了


午餐是鐵板料理,先鋪上一層蔬菜,再放上肉片
簡章「用菜的香氣蒸熟五花肉和鮭魚肉」,光是這樣看就口水直流了~

沾醬配著飯吃,還叫了第二晚(雖然一半請家人幫忙分了)
吃得很滿足喔

租腳踏車店遊公園!
因為飯吃太久+太久太久沒有騎腳踏車
沒有盡情的玩到=3=


墨魚冰淇淋(右下)
就是墨汁的味道,很特別
其他也好想試試~哈密瓜啊(口水口水)
P.S.店員姊姊超可愛的

昆布館(流冰世界映像館)


日本科技不是普通厲害!
昆布除了食用,還能做成喇叭、和衣服!!
那個360度的劇場看得我頭好暈|||

順帶一提,北海道跟銀魂應該有什麼關係
空知川、神樂最愛的醃昆布、還有阿銀木刀…好吧可能這是老消息了


五陵城廓

俯視,整個城池的形狀是五芒星形
在古代視為非常前衛之建築(西洋風)
不過現在這是rebuilt版本。

然後前往超市!
海賊王的糖果附收藏卡片包¥300,再30% OFF超便宜的耶!
台灣買我記得都要台幣100↑
有點後悔"
(不過轉蛋就台灣比較便宜了,¥200=台幣50、¥100=台幣30)

接著元町異人館街
因為太早開發了,便沒有都市規劃
導致很多小巷、還有電車

好可愛喔
那邊很多聖誕相關景致,不知道是太早過節了還是還沒收XD

悠閒的街道散步令人心曠神怡
看到一個穿著羽球隊服的男學生passed by
我妹眼睛亮了
日本帥哥!年輕人流行留長長的頭髮吧XD


附近就是碼頭
類似西方風味的建築裡面都變成商店了
享受
咖啡色+昏黃+OLD味道,還有琳瑯滿目的商品
與海綿寶寶的異國邂逅
發現海綿寶寶專櫃!!!!
好多台灣沒見過的商品
還有這個,好棒

深海大鳳梨造型存錢筒!
好想整天看著這群黃黃發呆ˊDˋ
所以,第一個在北海道買的紀念品(這算紀念品嗎)
海綿寶寶環保袋¥525
很可愛的嘟嘴海綿

付錢的時候,他們有個小方盤(其實我還沒有搞懂那是什麼|||)
把錢放在上面,結果店員拿的時候不小心把摳摳弄掉了
讓我覺得很對不起|||


函館山纜車
函館是北海島最早開發的城市
夜景因為有海襯著,列世界三大之一

這時候有點飄雨,一點點冷
相機拍不出什麼啊=3=
 
很奇妙的纜車,覺得根本是將電車車廂移過去的|||
可以容納到兩百人,問題是只有四周有窗戶啊!
買票的人因為晚近而看不到夜景的不是會很恨?

還有纜車超快的,很穩,然後
「耶,到了!?」


抵達旅館人家餐廳也快關了
其他桌子殘存的剩餐汙盤,我們長桌滿滿的
日式迎賓宴會料理!!
真的沒有更適合的名字了!

問題又來了
生魚片哇撒米我也不敢吃啊!!!
所以把生的都丟下去煮|||

不過右上角那盤動都沒動
真的是不懂得吃Orz


晚上當然還是要泡湯囉
聽說男生是薰衣草湯,女生則是美人湯(我感覺不出來|||)
他們洗髮精是馬油
北海道特產之一!
洗起來超滑順的喔

日本很多新飯店都是自動上鎖的,一關門就幫你鎖起來了
導遊特別講過
結果我弟衝出房門之際(因為我在按電鈴)門就咖答了。
所以
只得去櫃檯講了,應該要先學些基本會話啊!糟糕的觀光客
" I left my key in my room."
服務生若懂的拿了張紙條,我便寫了房號上去
他看了看後背的鑰匙櫃,搖搖頭
!!以為我要Check in!
…所以根本沒有聽懂啊orz

幸好圖解這招,畫了"鑰匙→門"
「哇嘎搭」這才叫清潔員拿了萬用鑰匙來。

房間附有小遊戲,類似七巧板THE-T
很努力的拼出了一些
奇妙的發明,怎麼想到的啊厲害厲害
聽我弟說他全解開了,
甚至拼出範例中沒有的箭頭
你怎麼做到的|||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