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 7:30起床,妹妹昨晚直接先睡了,所以還要起來洗澡,我就先出發跑行程。飯店隔音不好,隔壁房的台灣人講話聲音不管在房間內還是走廊都聽得到。去lawson買了炒麵麵包(¥171)當早餐,本來查了「加熱」的日文,但包裝上沒有微波圖示,我就沒有詢問店員了。不過這麵包本來就是放在常溫架子上。在車門關的前一刻踏上了8:40發車的地下鐵,好險!如果加熱,一定來不及上車,這樣接下來的行程都要延後了😵
  • 車上看到大阪地下鐵跟鬼滅之刃合作的廣告!他們官網鎖區,台灣無法瀏覽😢有衝動想去買周邊,可是行程不順路😮‍💨
  • 轉乘新幹線,因為打算在車上吃早餐,找機台預約指定席。結果找不到跟機場一樣的綠色售票機,所以排售票櫃檯詢問(9:00)。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終於輪到我了!結果櫃台說指定席不是在這裡辦,要去隔壁的觀光案內所!啊啊啊😱我一開始有在想是不是要去那邊,可是怕那只是單純的旅客諮詢中心,結果…
  • 還好觀光案內所沒人在排隊,一出示票券,對方就明白我要預約指定席了。我用破爛日文說了車次跟時間,櫃台給票時說”You still have six minutes left.” 好緊張喔!快走+小跑,還好22號月台很快就到了,順利上車!
  • 靠窗位置👍炒麵麵包好吃!
  • 10號月台要經過票卡閘,把指定席券收走。因為是首站,桃太郎線的列車很早就停靠了,讓我懷疑這是不是我要搭的車,還去詢問車長😂
  • 在自動販賣機買了¥130的檸檬汽水,氣泡很快就沒了,變成一般糖水
  • 吉備津神社離車站約10分鐘路程,其中有一個紅綠燈要等,記得算好去程的時間,以免回程錯過火車,下一班得等一個小時。
  • 我還沒走到馬路口,車子就停下來讓我過,天啊💦讓我不好意思的小跑通過💦
  • 神社很大!很漂亮!漫畫風格的繪馬很帥!礙於時間沒辦法走完全部,只有踩點拍照而已。我太不會自拍了😮‍💨
  • 回岡山站跟妹妹會合,去廁所把發熱衣脫下來,太熱了!
  • 在さんすて諮詢櫃台憑護照換了mt紙膠帶
  • 過馬路搭路面電車,不知道下車要按鈴,所以坐過頭2😅往回走。結果徒步時間跟從岡山站步行出發差不多😅到カツ丼野村,前面有好幾組客人在等了。在門口留下名字與人數後要去售票機點餐。店只賣兩種丼,我們各點一種,選擇正常的一半份量,各¥700。等了約半小時入座,半小時吃完(13:30)
  • 往後樂園的路上經過岡山神社,看起來好新!查了資料才知道,在拜殿旁的巨大兔子是他們的每年的代表:生肖巨型繪馬
  • 後樂園門票¥410。第一個景點是丹頂鶴!有6隻,網子太密了不好拍
  • 草坪都是咖啡色,不是很好看😅有楓、櫻、梅三區,盛開的時候一定很漂亮。今天的梅花還小小少少的
  • 妹妹買了含兩顆吉備糰子的抹茶組,我買了梅醬香草冰淇淋,皆¥450
  • 走完一圈約一個半小時(15:30)。經過月見橋前往岡山城。我們買的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有送岡山城天守閣門票,掃QRcode就可以入場了。我們待了一個小時
  • 回岡山站的路上遇見雉雞像,連同早先看到的猴子、小孩、狗,桃太郎小隊蒐集完畢
  • 原本岡山排在星期二,因為氣象預報而在出發前幾天改成禮拜日,剛好!ufotable Cafe TO GO在岡山站旁的AEON MALLC出口附近舉辦了3天的快閃!點了煉獄、義勇的限定飲品,各¥612。每杯飲品都會隨機附一張杯墊,共7款(5款徳島當地插圖和2款無限列車)
  • 無限列車也太湊數了吧😂😂😂一款是正經的車頭、一款是鬼化版…會有人喜歡嗎…!?只有魘夢吧!?
  • 太緊張了!先給妹妹看:「一款妳會喜歡,但一款會失望」我馬上就猜到了,是義勇跟火車頭😂她說:「這樣損失¥4000可以啦!隨機都有抽到推角」這倒是😮‍💨隨機又期間限定的東西不是想要就有的
  • 飲品很小杯!煉獄是熱茶(但不燙,溫的)義勇是透明到藍漸層,漂亮🥰🥰還不錯喝~我沒有先研究每個角色的飲品內容,純粹點喜歡的角色,覺得點了會有該款杯墊加成😅以結果來說似乎是?
  • 在旁邊喝、拍照時看到有人點了6種各ㄧ,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辦法拿到整套杯墊?發現杯墊下方有第幾代的號碼跟杯墊的總編號,這系列是第25代了、編號破千,出了好多!
  • https://twitter.com/ufotableCafeTG/status/1634720418128105472?s=20
  • 晚餐吃牡蠣モダン焼き¥1300+ホルモン¥980=¥2280
  • 在特產店買了伴手禮,JR PREMIUM SELECT SETOUCHI 蒜山ショコラ¥756*8、山方永寿堂 2味セット箱 きびだんご 20個入 ¥1080、岡山白桃フィアンティーヌショコラ 20個入 ¥1188。可惜不是免稅店。
  • 回程指定席沒有相鄰的座位
  • 在難波站內的lawson買了隔天要用的大阪地鐵一日券(¥800)
  • 回飯店剛好22:30,我拿到泡麵了!坐按摩椅,好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