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堂人生創意課》作者:李欣頻出版社:東觀出版社  我已經想不起來我那時候看的是哪個封面了…!!! (超糟糕)好像是紫色的…吧?......


 
"學習"

  一直以來,藝術涵蓋的範圍之廣,使它總是沒有確切的定義。音樂、舞蹈、繪畫,甚至是口語表達或開車技巧都可以視為藝術。人人都可以是藝術家!這是個競爭力龐大的社會。該如何讓自己與眾不同,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家,就是我所需面臨的課題。
  於是書本第一章標題《如何在意外頻傳的時代活下來》。我從沒仔細思考過這點!總想著等一下做什麼、待會去哪玩,但建立這些時間點可能性的前提是「我必須活著」。不只要有心跳、能呼吸,還要會思考、能表達。「我故我在。」
  我要思考,我要學習。現在藝術注重於個人思想、情感表達,理念是執行創作的誘因。而堅持理念是件好事,但想法不能一成不變。可以融合古今,但不能流於古板。需要時時補充新知以應付資訊爆炸的時代。就像書中提到,去國外增廣見聞也是啟發創作的重要因素之一。今年暑假與家人到日本北海道旅遊,那時就期許自己四處觀察,透過感官體驗當地的特色與文化。但因為是跟團旅行,我不能走太遠;更令人傷心的事,因為行程緊湊,特地抵達的景點卻無法慢慢欣賞!忙碌的一天下來雖然充實,但也感到很大一部分的空虛。
  所以就像老師建議的,近期內我想再出國看看。不選擇跟團,要自己規劃自己的體驗營。我之前曾在美國俄勒岡州待三個月,悠閒愜意的感覺真好。讀了一個月的普通高中,完完全全融入當地的制度與文化。我搭過校車、在學校的大廳堂和大家一起吃午餐、有自己的書櫃、看啦啦隊與美式足球的表演…雖然語言仍舊有些隔閡,誤打誤撞倒覺得學了更多。就像先前科學家們在印度進行的實驗:將電腦放置在一群沒用過的孩子面前,沒有旁人教導,他們卻不用一下時間便學會如何上網、甚是還發現常人不知道的電腦功能!
  學習也許有些艱辛,但當成功了,成就感能追回一切。它的投資報酬率極高,只要辛勤付出都會有收穫。我只需記住一點:不要疏離。持之以恆,溫故知新,以奮發向上的心追求知識;保持愉快的心,享受於探索未知的領域,其實學習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藝術概論上學期的作業。 有八十標準分=D=
師評:妳有國外求學體驗,應該更能明白積極主動學習的重要性。
   也能明瞭知識不是死的,不是背就好,要能落實於生活中。
哇賽老師字數一樣耶!
再看一次發現我寫的好不深入,無章法…現在的文章還是有這種毛病orz
"近期內"出國90%是作夢…
至於校車的司機是George喔!我們那路線總是會有一個長腿美眉上車,
她甜美的嗓音都會跟司機say HI
我總是默默的上車…
之前被司機叫住 Hey you 實在是不堪回首…
…and我以前好醜(雖然現在也是orz)
 
另外回家的時候有個喜歡攝影的女生坐我旁邊
她叫Deniel,發音是這樣發,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跟男生名字拼的一樣
第一次聽到我有點傻住…想起來超土包子的
然後我跟她說話我還can跟can't傻傻分不清楚…!!!
我覺得她應該心想,這矮冬瓜黃種人OOXXOOXX…(掩
 
扯遠了,總之老師發回心得的時候說我們都有一個最大的通病
不標標點符號!
不過有時候我有標號障礙耶…
但是前陣子不是流行完全沒有逗點或句號就打完一個句子甚至是一個段落的文字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