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忘「逆勢而起,順勢而為」的實踐者,放下永豐餘藝術事業部經理高薪工作,轉戰推動華山藝文特區成立,為了刺激華山閒置空間的再利用,1997年成立匯川聚場,率先於華山發表數齣結合環境、裝置、表演的跨領域創作...


 
  聽張忘老師演講時有很多感覺:感動、驚奇、不可思議。他從小立定志向,朝自己的目標努力,覺得自己欠缺什麼,就去補充什麼,然後,從他一個人開始,慢慢組成現在的一團隊藝術人。
  聽起來覺得老師一路順遂,我覺得事實上其實在成功背後,往往會忘記之前付出的辛勞有多多,因為勝利的喜悅把先前的努力汗水兌現了,大大蓋過任何之前的跌跌撞撞。而且,更重要的是老師「願意」去學習主動自發,學習也許累人,但是他願意、他是開心的。
  雖然不能相提並論,但是我想如果叫現在的我再去考一次指考,連台藝大、甚至是公立大學可能都沾不上邊,我覺得我忘記很多東西,數學公式、文言文、社會和自然那些…便覺得高中三年的打拚,再大學不到一個學期,通通還給了老師和課本。看到很多學妹,想考的不是高中、是高職,也讓我思考了很久。讀高中的時候我曾一直有: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唸高中,或是從現在開始培養、訓練、加強自己的興趣比較恰當的想法。普通人認為讀高中,再上大學是天經地義的事,現在學歷如果沒有大學就什麼工作也找不到一樣;但大家都制式化的照這個過程走,好多好多人,有些甚至有研究所了,卻沒有好工作。高職也算是從小立定志向,專精的發展,目標比我們這些高中生明確多了。
  或許就是高中分類組的問題。我一直到高一才知道、搞懂"分組"的意思,然後深感徬徨:我不擅長背科,也不通物理化學,但是我必須選邊站。為什麼不能都不選、或是增設其他類組呢?當時我相信自己是沒有認真去讀的關係,但現在,事實證明了我真的讀不通社會。藝術和其他學科一樣重要,為什麼我高二以後便沒有美術、音樂課?高三更是重覆上著國英數歷史地理公民,光是看到課表都快窒息了。
  雖然這麼說著,我還是走過來了。大學有著:希望能修到感興趣的課堂的期望。選課時發現被限制,現在還有很多不太了解的,但是,如果以後不能跨系選修,那不如就去考個輔系吧。現在人不具備兩種以上的專長可是不行的。
  老師很多技能是自己學習起來的,讓我好佩服。不過我也可以有點自豪的說,photoshop軟體也是我四處找資料,自己在高中學習起來的。現在上課有很多功能我都已經摸過了,知道了其他還沒用過的功能後覺得非常開心。這就是學習的真諦吧!有需求,有鑽研,有收穫,有開心
  而老師能找到許多興趣相投的朋友也是很幸運,我認為任何是成功的關鍵,便是有人在背後支持。「支持」與「鼓勵」能讓不可能的事情削減,能讓人繼續進行下去。親朋好友在旁,就算只有嘴巴也好,正向的回應都能大大增進自己的能量。
  總而言之,張忘老師是集大成之一個非常成功的例子。我羨慕也崇拜他。有些人會尊成老師為"神人",我相信只要自己也努力付出,不久後也會有美好的成果,也能到其他人也稱呼自己為"神人"的境界。
 


 
師評:能拓展去反思自己的學習過程與目前學制,讚!頗有個人想法!
滿分四十我只拿二十二=D= 但是看到讚!就很開心了
 
最後一堂課去看總成績,比上學期進步了十幾分(感動)!!!
不過因為又遲到超過三十分的關係,被扣了一分…原本是美麗可愛的連號啊…
變成這種數字…好啦是在罵我
 
我好想開冷氣喔…(跳痛 可是真的很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