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課筆記我總是作一半就分心了…老師講的話調理清晰,真的很佩服他! 「工務人員所要做的事,就是閉嘴。」-哲學老師......


 
 -自殺-
 
*自殺 ┌自我:情感、經濟
    └利他:救人/國、殉道(宗教)
 →不一定要積極有意圖造成自己死亡 ex.慢性自殺
                   →野外冒險、抽菸 算嗎?
 
人應該在┌被人愛 的時候死去
     受人尊敬
 
*如果你自殺,不就更促成你是個失敗者? 合他們的意。
 逃避責任
 
*自殺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不能昭雪的怨恨?
 
*生生不息↔死死不滅?
 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愛-
 
*失戀解決方法:
 先把身體離開某種情境之後,心靈才能離開。
 
*每個人在和藹可親的背後都是個魔鬼。
 ex.歡迎來借錢→歡迎來付利息
 
*愛人比被愛幸福→你能無私的奉獻而不求回報嗎?
 ↔but大多數人希望被愛 What happened to the world?
 
*愛是正義!自己知道自己做了什麼。為愛付出。
 抱持良善
 
*愛是節制!
 快樂 & 情慾都比不上愛。
 負責任!
 
*[裸照風波]你多愛他,拍他的照片?
      你多恨他,散佈他的照片?
 


 
 -安樂死-
 
*法律和醫藥的專業是很困難的東西
 如何決定?醫生說的算?
 
*┌積極安樂死 ex.協助癌末者自殺
 └消極    ex.避免冒險的治療,讓瀕死病人死亡
 「殺死」:「任其死亡」 道德追究?
 
*與其會死,痛苦至死 或 馬上死亡?
 
*法律再如何也只能追究過去的事情。 未來?
 逞罰永遠只落在行為造成之後。   嚇阻需要!!
 
*如何知道無辜者比害人者更具價值?生命同等。
 


 
 ┌─╖充分條件:有A就會有B ex.送我鑽戒,我就(一定)嫁給你
*A→B
 ╙─┘必要條件:滿足A必須要有B,但有B不一定會造成A
        ex.➀送我鑽戒我也許會嫁給你,但沒送一定不嫁!…傲嬌
          ➁讀書不一定能考好大學,但不讀書一定考不好
                     就是這點超討厭啊!!!
 


 
對面教室的藝概老師說哲學老師的修養之好,
台下睡成一片他也不會在意(要是藝概老師早就火了)
我想說的是……因為老師都閉眼睛講話
對不起^q^…
 
順帶一提,有一次老師的髮型超像阿爾弗雷德(大叫)!!!!!!
但我不敢拍老師||| 雖然老師都閉著眼睛…(煩欸你
老師你的毛翹起來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