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叔叔帶我們去吃衡山匯港式飲茶,很高級的餐廳好好吃蛋塔、燒賣、腸粉、叉燒包、蘿蔔糕、牛肉粥等服務態度不錯,還有個服務員很帥...



接著叔叔載我們到張自忠路,換嬸嬸帶我們逛街血拼!
首先看到了兩輛漂亮的車!賽芭痛車我來不及拿相機,所以是姑姑拍的
英國機車好美喔

 

 


在地鐵張自忠路站旁的森MORI沒開(嬸嬸很喜歡這家)
所以走到東四北大街。好長,兩旁建築都不會很高,逛起來很優閒
有現代感的商家也有傳統的中式建築,還有很多胡同
賣很多"外貿"的東西,即是在中國生產的商品出口至外國
外國訂單下來,工廠不會做剛剛好的數量,會多做一些
以防不良品。而剩下沒出口的部分,丟掉太浪費
所以還是會出售,便宜很多的價格,但是標籤會剪掉

第一家服裝店是摯友,妹妹買了一件牛仔褲裙
我拿洋裝要試穿,在試衣間前面等,姑姑問我站著幹嘛
我說「裡面有人呀」姑姑直接把簾子拉開,
一下就看到裡面有一些人在換衣服
「沒有啦!這大家一起換的!」
噢…我又被嚇到了。
試衣間大約有三四坪,有長椅,沒鏡子,燈光有點暗
換完要出去照鏡子看,包包放裡面覺得不安全,有點麻煩

基本上我挑的衣服妹妹看到都搖頭(堂妹也跟著搖)
堂妹買了一雙布鞋,直接穿了走

到7magic七色花飾品店,買了條紋兔耳頭箍(13.9RMB)、磁鐵(5RMB)兩個
這種可愛髮箍感覺跟我以往形象不太搭…希望可以很自然的戴出門!
之後到藍禮小屋,現在已經變身可多KODO
滿滿的日系小雜貨買了藍底和粉紅底白點的布膠帶各一(10RMB)、蕾絲布膠帶(15RMB)、粗樹枝靠背椅(18RMB)、送給凱婷的冰棒造型粉綠色肥皂(28RMB)
樹枝椅想給娃用,希望有機會能拍!

嬸嬸、姑姑、堂妹、妹妹都買了很多衣服,嬸嬸還在可多買了鍋子
拿了黑色大塑膠袋裝大家的戰利品,請男生們幫忙顧,看起來超像垃圾袋的
完全對逛街沒有興趣的弟弟被姑姑和嬸嬸強行拉去買了一件藍綠白格子襯衫
(十天就買那件衣服)蠻好看的。
沒有帶任何電子產品的他應該很無聊。

 

 

 

接著嬸嬸、姑姑在路邊攤買了扇子,我跟妹妹則是買了襪子,4雙10RMB
挑了非常鮮艷的顏色,之後穿發現有點緊

堂妹和堂弟在等待的時候,開始看(討論)經過的女生,堂弟說
堂妹覺得漂亮的,十有八九他都覺得不好看

發現大陸用語!「」,狂甩、甩貨,大概是殺價折扣特賣的意思
我不太懂"甩五元"是東西便宜(扣掉)五元,還是這東西就算你五元?

這裡計程車車身中間一條是黃色,上下部分有藍、白、紅、綠等
叔叔說是不同的公司,我覺得蠻好看的

從下午三點逛到七點半,在十字路口等叔叔
好多電線啊!想起之前去日本北海道也有看過,不過不像這裡這麼多
 



後海已經八點了,後海是什剎海的其中一部分
以前皇室建的人工湖,真的很大!怪不得古人會稱之為海
很多學攝影的都會來拍夕陽

 

太晚來了,沒看到好可惜…
在拍的時候被蚊子叮了!北京蚊子很少,站在草堆裡就是例外…

晚上的後海遠比白天熱鬧,現在是著名的酒吧區
叔叔說「在北京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人」
我覺得一天在北京看到的外國人
比我一個月在臺灣看到的還要多更多!

 

 

 

看到超大的棉花糖,不知道味道如何?
晚餐原本要吃全聚德烤鴨,但表演已經結束了
換吃烤肉季,也是一家老字號餐廳,以烤羊肉著名
招牌上寫了清真字,一樓坐滿人,上二樓也滿滿滿
坐了邊邊靠窗的位置,小藍(↓右下,不知道怎麼稱呼)上面寫了「國家非遺
意思是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風味、烹調廚藝不是像故宮、長城是"固體"的,
有可能因為技藝沒有傳承下去而消失。

點了很多沒嘗試過的菜餚
昨天跟堂弟說,之前去桃園嚐試過鴕鳥肉,還不錯吃
所以堂弟就點了,讓大家嚐嚐看
換我叫羊肉串吃,手撕餅是我們的人氣菜餚,一下就消完了
但其他有剩,由其是第一道,長得有點像"嗯嗯"的…
吃不太習慣

吃完後快十點,回程爸爸打電話問怎麼沒有上SKype
原來他們在奶奶家,前幾天都很早上線的
 



晚上Skype媽媽跟弟弟說,哇!你今天還那麼有耐心等大家購物啊!
弟弟「要是我知道怎麼搭公車的話,我一定馬上回家」
姑姑和嬸嬸非常激動的說,她們成功的幫弟弟買一件衣服了!
妹妹開始她的服裝秀,一件件新衣穿給爸媽看
媽媽問「啊妳都沒有買衣服啊?」我就穿妹妹的吧

秀一下雜貨戰利品,看起來像蘇打口味冰棒的肥皂是妹妹買的
還有熊杯墊(12RMB)、蠟燭(8RMB,用來蠟封),
兩隻貓咪筆在七色花買的,景泰藍大勺(26RMB,比一般湯匙還小)第二天故宮紀念品

 

開始煩惱行李裝不裝得下了。
堂妹和妹妹說沙發很軟,但空間太小不好轉身,今晚換我睡睡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