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妹妹買的熊杯墊,右眼有點脫線
堂妹說「我幫妳!」跟嬸嬸借了針線盒,手很巧的弄好了
今天早上我拿蕾絲膠帶裝飾小吵
好少女呀!
原來是蕾絲後面貼雙面膠,蠻黏的,
不過兩端也很容易脫線遮光罩上的黑膠帶都有點捲捲的...



之前堂弟問,八達嶺與司馬臺長城想去哪個?
前者好爬,人很多;後者難爬,風景漂亮
來北京的旅行團都會去八達嶺,又安全又近
司馬臺有將近垂直的樓梯,很少人去、離北京遠,但景色無與倫比
所以我們決定去司馬臺!

兩個小時的車程,臺北都能到臺中了,後來整條路上沒什麼車
下午一點多抵達,發現路被封了起來
旁邊告示牌寫著:整修中,我的天啊
沒去到很可惜,辛苦開兩個小時車的叔叔超辛苦
後來上網查發現2010年6月中就開始整修了,沒事先查資料也是我們不對
難得今天好天氣…

 

只有在遠處看到一點點的長城,回去沿途拍了風景,被山環繞的感覺很棒
看到對向有一些車駛去,他們是不是也要去爬司馬臺長城呢?
 



所以叔叔載我們到慕田峪長城,介於八達嶺與司馬臺之間
峪念ㄩˋ,我念ㄍㄨˇ被嘲笑了好久
抵達時已是下午三點,很多人已準備回去了

 

沿著兩邊滿滿的攤販走上去會到售票口
小販們一看到老外就馬上操起中國腔很重的英語
類似"T-shirt, fifty"這樣的單字加價錢
有個外國人說"No, too expensive."就走了
但也很多外國人在買。
有個黑人女生拿著"不到長城非好漢"的扇子,打算買一件"我登上長城了"T恤
她請小販解釋上面的中文,不知道後來有沒有買?
小販對我們這群人毫無推銷的意思,我們就站在傘蔭下擦防曬乳

售票處對面有賣各式各樣果乾的小販,還有奇異果乾呢
有男子上前看,小販問要不要買,男子答「這有蒼蠅在飛」便走了

原本打算和品雯在賽百味等我們的叔叔打算搭纜車上去
(SUBWAY翻譯是賽百味!我們一開始都意會不過來)
但是這個坡道很難推輪椅,這時有一個外國人連忙跑過來幫忙
快到施必得划道的無障礙通道時,又有另一個來幫忙推
真是謝謝他們!後來他們說「ciao」離開了
妹妹說他們是一起的,我以為是互不認識的兩人呢

那時在停車場讓品雯下車時,有大陸人上前「我來幫你吧」
叔叔直說不用,原來那都是要收錢的
他還說,爬長城時如果有人要一根棍子讓你抓(比較好爬)也不要答應
兩隻手一抓木棍,後面可能就有同夥來偷身上財物了

 

 

下午太陽還是好大!一整個學期沒運動,我才爬幾階樓梯就氣喘吁吁
都還沒登上長城呢!堂弟、弟弟體力好,並列第一第二
我們女生就邊拍照邊爬吧!後來開手機的音樂來聽
這樣感覺比較有體力,嗨歌讓精神都好了起來

 

 

 

(放直的)約20分鐘,總算到長城啦!妹妹用手機拍的,我腳看起來好長喔
無邊際的藍天綠地,在山稜綿延下去的長城,四面八方的景色都十分美麗
我們從8號烽火臺(敵樓)往右走(號碼遞減),先在8號休息,裡面好涼呀!

 

 

 

爬長城不覺得像一開始那麼累了
以前看過圖片、讀過文字,但實際登上長城的感覺可是大大不同
景色之壯麗,古人建築技術之精湛,令人敬畏!

走了半個小時,才到上面寫有「慕字陸臺」的6號烽火臺
遇到做纜車上來的叔叔,向我們介紹有特色的4號(正關臺)和1號敵樓(大角樓
還好遠啊!

走到大涼亭休息,叔叔說爬到大角樓後就回這裡做滑道下去
一人座,前有桿子可以控制速度快慢,堂弟坐過,說很好玩
我聽到「爬到大角樓還要回來這裡」有點吃驚
請人家拍了大合照、吃嬸嬸準備的水果補充體力後再出發!
叔叔說東西可以先放著給他顧,我身上就帶一臺相機,變得很輕鬆

 

 

 

在5號和4號敵樓之間可以看到砲管
4號因為戰略地位重要,有三座敵樓並立,稱為正關臺慕田峪關
但並不是在高點,而是兩座山峰間的低凹處
叔叔說從前會有官員會來住,所以蓋得特別漂亮

 

 

 

 

長城的磚瓦上有很多人刻字,有用白筆寫的、還有真用"刻"的下去
真沒公德心

離開正關臺便是一連串直起上升的階梯
照片看不出來,實際上超級難爬!
爬幾步就得停下來休息一會兒,除了姑姑、嬸嬸和我,小孩們都爬好快,我老了
嬸嬸問我們身上有沒有帶錢?小販說她要下山了,3瓶水賣10RMB就好
(一大早1瓶10RMB、中午2瓶10RMB,時價耶)
但大家的包包都放在叔叔那了

爬到3號敵樓時,小孩們已經在對面的樓梯等我們
哇!那階梯之陡,真不敢想像爬上去之後還要爬下來

之前在敵樓上要下去,要走鐵製的階梯,我一直都很不喜歡爬那種梯子
又很高,一次走一格超慢的,後頭的外國人一直等我
他一腳兩腳很快的就下去,真抱歉讓他等這麼久…

這時叔叔打電話來,滑道、纜車要關了,要我們趕快回去
沒能登上大角樓,很可惜,可是我也有些慶幸

堂弟拍的,階梯之間高度起伏不大,但是很陡啊!


 

17:45,滑道關了,原本纜車票也停止販賣,謝謝工作人員通融下車補票
以前看到電視上的滑雪纜車覺得真可怕
現在也要來搭搭看了!我以為纜車會停下讓人上去,但它一直保持速度
兩人站定點,等到纜車在後方,一屁股坐下去!
一開始蠻可怕的,但習慣就還好。好想坐看看滑道呀!


回到檢票處,遇到一隻害羞的虎斑貓,小時後有一個陶瓷模型
便一直覺得這種貓好漂亮

一開始就想在這裡來個大合照了!請在售票口旁坐著休息的一位大嬸幫忙
好像不是很願意,還是拍了一張,斜斜的呢

堂弟說他那時爬上去,看到一疊報紙上有人的大ㄅㄧㄢˋ
問他怎麼知道是人的?他回「妳看過動物大ㄅㄧㄢˋ還會先鋪報紙嗎?」
 


 

慕田峪長城位於懷柔區,特色小吃為虹鱒、金鱒、鱘
我們來到山腳下的魚師傅鄉村酒店,餐具用塑膠封膜起來,看起來很高級
我事後才知道要錢的…

點了很多道菜,都蠻好吃的~晚上七點多天還亮著!

 

 

 

換堂弟睡沙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