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訂九點半的鬧鐘,鈴聲是Moves Like Jagger一直很怕它叫起來太大聲,結果時間還沒到我就醒了換手機SIM卡:轉成中華電信開通漫遊,成功!馬上收到一封歡迎簡訊。...

早起的樂趣之一是看大家的睡相
順序是
(沙發)堂妹|(地板)弟弟|妹妹|我|堂弟
姑姑和品雯一起睡房間。

起來後不久便發現,好像沒有我睡過的證明,
妹妹跟堂弟馬上開闢新疆土,尤其是堂弟的睡姿百變。

拍娃娃囉

 



第二天主要行程為故宮,堂弟和我們一起搭地鐵
從北京奧運開始,進出地鐵站皆需安檢。

 

 

 

地鐵的關門速度比捷運快很多,警示音一響就關

天安門東站下車,走上去
眼前左方是天安門,右方是雙向共十車道的長安街

天安門地區是北京的心臟,對面的廣場總是有許多人聚集
有國旗升降或衛兵交接典禮

經過天安門後準備買票,堂弟用國際學生證,我們則是拿臺灣的學生證
原來景點區都會分淡旺季,價錢有些差異,暑假期間當然是旺季

通過午門便正式參觀故宮了。
在臺灣景點區內很少有攤販,這裡的攤販到處都是,
1RMB的老北京冰棍、宮廷頭飾玩具、很多旅行社發傳單的人
小孩們也都戴著頭飾玩具趴趴走

北京很乾,沒有比臺灣熱,溫度約三十出頭,日夜溫差可以達到十幾度
我們在太和殿前照相↓謝謝嬸嬸的太陽眼鏡!

昨天聽說要去故宮,要準備走很多路、防曬
我還覺得奇怪,不就是吹冷氣看文物嗎?
叔叔說「我的天啊!妳都沒先做功課」,北京故宮舊稱紫禁城
是遷都以來,明清24位皇帝的宮殿,裡面當然也有展覽文物
但主要還是欣賞建築之美。


 

其中御花園也讓人大開眼界,我也趁機研究照相姿勢,他們好像不常比YA
小朋友戴的帽子就是攤販們到處賣的,另外也很好奇象腿可以這樣彎?


遇到一對外國中年男女,男的指女的問我"Can she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我原本以為是請我幫他們兩個拍,結果仔細一聽不是!
很訝異的問"Me?WHY???"不過我沒聽清楚他們回答什麼,
好像是"Because your hair"(晚上老媽吐槽:他們大概喜歡豬哥亮)
女的合照完看到照片超興奮的大叫,姑姑馬上也拍了一張
真好奇到底是怎麼回事!
離開前男的問我"Where are you come from?"
我回答"Taiwan",但感覺他們不知道在哪…

買了冰工廠的冰片蜜桃棒冰,3RMB,有剉冰的感覺,好好吃!
撞見小妹妹在角落脫褲子小號…

最後在椅子區休息時,堂弟興起拍一堆照片
弟弟只參與左右二郎腿兩張,其他都拒絕看鏡頭了

玩了不同姿勢的跳躍、八手觀音、疊疊樂還有發射氣功等
邊拍邊覺得,在古蹟這樣玩好嘛!
其中有人看著我們笑,也看到有人傚仿我們這樣拍照
姑姑覺得自己年輕了不少
 



三個半小時的故宮旅,接著搭地鐵一站到王府井
先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充饑,堂弟提議吉野家馬上被我們反駁
難得來北京不要吃臺灣就有的東西啦!
但同公司的Dairy Queen(冰雪皇后)倒是沒看過也沒吃過
點Blizzard暴風雪系列,標榜"Served upside down or it's free(倒杯如灑,此杯免費)"
代表內容物之充實,我點巧克力口味,好吃!不過吃到後面會很甜

去王府井書店買了明信片,10張組的故宮、北京系列各12RMB
與中國民間手工剪紙系列,6張20RMB。滿額又送兩張明信片
之後我寄給15人,來不及寄回家,剪紙系列留著當紀念品

 

結帳時,店員找錢直接丟在桌上,有點被嚇到
姑姑說那時她故宮幫我們買票時也是,售票員檢查完學生證,直接丟回去
有客人問店員多少錢,店員隔了一下才慢慢的撇一眼講價錢
但是介紹明信片給我的年輕店員就很好心~

B1的影音區發現大嘴鳥的蹤跡

 

 

只看到海報,沒有找到商品
查了Google發現這是一部學齡前兒童的卡通,公視有播耶!太可愛了吧

現代建築之間是傳統的王府井小吃街,街口就能看到滿滿的人潮

 

 

 

一進去馬上看到右手邊的賣的是!

我的天哪!好多隻蠍子,三隻三隻插在竹串上,有些還在拼命的掙扎!
說吃了能養顏美容,小販拿著一串還沒烤的蠍子往堂弟手臂抹
叫我試試看,我實在不敢啊!蟲類光是看到都不喜歡了
派大星跟海馬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北京又不靠海
妹妹和堂弟都買羊肉串來吃,我有吃幾口,蠻鹹的
堂妹看到韓國年糕很興奮的買了,但她不吃辣,所以淋上去的醬汁是甜的
吃起來好奇怪…

小吃街中間的十字路口,右邊是琳瑯滿目的小玩藝

每攤都堆得滿滿的,我好喜歡這種東西超多、塞滿畫面的風格
可愛的熊貓球!
妹妹買了熊貓抱抱情侶檔,拉開他們會邊說"I love you"邊黏回去
悄悄的跟我說,應該能夠殺價吧!所以砍了十塊,老闆說不行,只能砍五塊
妹妹馬上「好」,付了錢
我說妳也太快妥協了吧!

(不小心放錯尺寸了)
讀書娃頭會搖、腳會擺,不知道書本會不會翻頁呢?

在這裡看到一些故宮也有賣的東西,差在包裝上沒有"故宮"兩字,沒有問價錢
堂妹買了復古懷表,很漂亮,姑姑幫忙殺價
而我也買了跟北京毫不相關的東西-木製夾子,3個10RMB,
殺不了價,不過做得還蠻不錯的↓


有很多沒見過的小吃,如撒尿牛丸、爆肚、豆汁、酸奶等
我妹買了提子糖葫蘆,提子是一種葡萄,拿來做糖葫蘆是綠色、橢圓形的
付完錢,小販拿了一支給她,我們發現上面黏了一隻死蒼蠅
跟小販反應,他馬上用手摳掉那隻蒼蠅(但提子上面還是黑黑的)
看到那動作,我們當場愣住
「拿新的一支給我們好不好?」
小販好像不太情願,我覺得有蒼蠅殘渣那支應該還會繼續賣
每次這種時候都要相信自己的胃是鐵打的!
提子糖葫蘆蠻好吃的。
 

回到大街上,徒步區與兩邊的建築主要以咖啡色為主,看起來很溫暖
有許多單一飲料品牌專門的小棧,在臺灣沒看過呢,很酷!
 


大約六點半,叔叔來接我們回家,
在大樓下發現一隻黑白貓
妹妹跟堂妹馬上跑去,堂弟說要上樓拿鮪魚罐頭給牠吃
野貓的毛摸起來就沒那麼滑順

嬸嬸下廚,煮了很豐盛的餐貢丸湯很好喝!我先喝湯再吃飯,之後弟弟抱怨丸子都沒了

晚上換妹妹睡沙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