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九點起來,拍了一個小時的娃!這隻好白啊,妝也淡淡的,睫毛很細,嘴線上塗白有開口效果拿了放在沙發上的時鐘當背景,感覺她像時間守護者~同樣的披風也不好扣。...

 



沒去成司馬臺的那天原本要跑慕田峪、八達嶺(夜遊)兩個長城
但最後時間不夠,挪到今天。

 

 

途中叔叔先讓我們看看有"天下第一雄關"之稱的居庸關
彩色的關城很漂亮,四周插滿三角形的戰旗,隨風飄揚,好像回到古代!
看到一隻駱駝,乘坐、拍照一次10RMB
老鷹雕像的基座仔細看,發現是長城,原本我跟姑姑都想「那是什麼東西啊…」

 

 


約二十分鐘抵達目的地,停車場停了很多遊覽車,
八達嶺是保存最好、最早開放,也是最著名的一段長城
所以遊客也最多!
叔叔再次告誡我們要小心隨身物品,如果要請人家幫忙拍照也要小心
有人可能拿了你的相機就跑,也有拍完要求小費的,反正你相機在他手裡…

 

 

 

 

 

 

堂弟拍的,毛主席題的「不到長城非好漢」七字,
我跟姑姑、妹妹輪流拍,其他人去對面的肯德基充飢
有個男子跟妹妹說「小姐,拍照。」妹妹心想不好,馬上揮揮手離開
只見他等我跟姑姑拍完,又走上前說
「小姐,你可以幫我拍一張嗎?」

原來他是希望誰能幫他拍一張,殊不知妹妹以為他要錢的
 

在這裡,不管星巴克、麥當勞還是肯德基,建築物外觀都具有濃濃的中國風
"在地化的特色",肯德基裡頭牆上的壁紙是皮影戲的圖案呢!

我吃田園脆雞堡。

通過西門(上頭匾額寫著"北門鎖鑰"),在關城內買好票,就可以開始爬長城了!
叔叔叫我們回程坐滑道下來,他在停車場等我們

從北一樓開始,看到遠處的長城花花綠綠,一點一點都是人
我覺得沒有比司馬臺好爬,最大原因是要彎來彎去的前進…
走在前面的人會突然停下來拍照、休息,甚至坐下來,
而有時坡太滑(可能是被磨平的關係)又沒階梯,得抓扶手,扶手旁人超多的

天藍色淡到快看不見,遠處也白茫茫的,天氣熱
每到一個烽火臺,好像鼓勵獎一樣,涼風拼命灌進來
腳邊的射洞也涼,把頭探出牆外也涼。

我太遲鈍了,之後看照片、查資料才發現,兩邊的城牆一高一低
低牆為內,自家國土;高牆為外,有垛口、射洞才能防敵

北六樓烽火臺封住了,因為北七樓接北八頭部分長城斷掉
所以要走便道接北八樓。
姑姑拍得比較好,所以拿姑姑的照片,斷掉的部分是不是接近垂直呀?
走上北八樓發現烽火臺也被封死了,堂弟說「好,我們回去吧!」
「什麼!不是還有好漢坡嗎?」
「爬完啦。」

不知不覺間…大家都是好漢啦

真的沒什麼感覺耶,一個小時北一到北八就爬完了,
也沒有任何好漢坡的告示牌,想必很多人都是後知後覺的爬完吧!
不過旁邊有小販賣紀念幣,可現場刻字
帶這個回去說不定會安慰點…妹妹也覺得慕田峪比較好玩

走輕鬆許多的下城便道,準備搭滑道回去
一到滑道口,才發現售票口關了,工作人員說「不賣啦,走的回去吧!」
只開放有買來回票劵的乘客搭乘
我們都愣住了,一開始買門票時,人員說滑道的票等要下來再買就好
現在怎麼不賣了?
我有點生氣的說,「為什麼不賣票啦?」但是他沒回答我
另外兩個女遊客也很不高興,「我走不動啦!」
那人回「妳走不動也得走啊!票賣完了沒票啦!」

真令人生氣!堂弟說可能因為來回票跟單趟價錢差一半,他們不想賣
有錢賺還不要
…只好再走回去搭纜車,排了很多人
有看到很誇張的插隊,兩個人直接離開隊伍,跨過欄杆,往前跑,再跨回欄杆,進入隊伍
兩個年輕男子,他們還笑笑的
我們前面兩個韓國人馬上講了起來
也有人說「借過,我們團在前面,借過」這不知是真是假

而且排隊隊伍很寬,沒有分幾人一排,站在旁邊的人好像一直換…
無形之中就被插隊了,堂妹說她還被插隊者肘擊

排了半個小時總算輪到了,看起來好舊的纜車!

這時我們都很想念貓空跟九族的纜車(還有海賊王)
順帶一提,纜車票上的纜車圖案是複製貼上的,浮在長城旁,越看越詭異…
 



下一站,定陵
約一個小時到達,途中經過兩旁又高又直樹木的大道,看起來真舒服
定陵是明第13位皇帝朱翊鈞和孝端、孝靖兩位皇后的陵墓,
也是十三陵中唯一被開發的地下宮殿。

定陵像公園一樣,不過地上有很多圓形的痕跡
原來是柱子的基座,柱子被大火燒毀了

 

 

這裡的椅子很可愛,小象造型

中間被圍起來,上面有雕刻的是給皇帝轎子走的路,兩邊階梯便是幫他抬轎走的↓

 

 

 

 

沒有算往下走了多少階樓梯,越來越涼,地面部分濕濕的
陵墓呈現灰色調,很大的空間
不管是寶座還是棺木旁,都有很多人丟錢
遇到日本觀光團,我妹說聽得出導遊的日語有中國腔
 

最後來個跳躍照,今天小孩們都穿白色上衣,我的大嘴鳥超明顯
堂弟說,過門檻,男的跨左腳,女的跨右腳,印象中還要說一句話
但是他想不起來說什麼,他說那就喊「大嘴鳥」吧
妹妹還很認真的說「真的要喊嗎?」我是真的喊了唷

大約花了45分鐘參觀,火速趕往神道~
 



五點三十分,還好有趕上最後的賣票時間!
淡旺季的票差了10RMB,剩一個小時參觀,裡面完全沒有遊客
呀呼好像整個神道都被我們包下來了

 

 

明十三陵總神道即長陵神道,是十三陵的第一個景點,
有石牌坊、大紅門、碑亭、石像生、龍鳳門等。
石像生就是大型的石雕,有望柱、蹲立獅子、蹲立獬豸、臥立駱駝、臥立象、臥立麒麟、臥立馬各一對;將軍、品官、功臣各兩對。


我們從北門進入,經過龍鳳門,所以看的順序跟上面的敘述是顛倒的

 

 

屬馬的看到有馬的雕像很開心
動物的石雕都很有趣,麒麟的可愛多於帥氣…好像有鬥雞眼

中間的販賣部鐵門已拉下,在門口的小石獅和象也超可愛!

看到大象的臥姿就覺得好痛…

獬豸和獅子,這獅子也是古人想像畫的吧!超像神獸的

 

長陵神功聖德碑亭,旁邊有四根華表柱。裡面有隻龜殼動物,背著很大一塊碑
我想,這鱉的身體這麼大,臉真小…走到前方一看,啊!那是他尾巴啦

 

 

先看到屁股了,抱歉

 

 

 



一回家樓下,發現有三隻貓,之前的黑白貓不在裡面
三隻都很漂亮,也很怕生,在樹旁拍牠們的我又被蚊子咬了

 

 

 

 


妹妹、堂妹和弟弟輪流騎(玩)嬸嬸的電動車,不知道騎起來是什麼感覺?
電池又大又重

 

 



今天是品雯生日!她沒那麼愛吃甜食,所以選提拉米蘇蛋糕

 

 

 

一根根細長的蠟燭,祝品雯生日快樂囉要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