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帳過年的行程
不然我真的太健忘了......

2月9日(六)-除夕守歲
2月10日(日)-初一春節

 

仙女棒

2月10日(日)-初一春節
大家去淡水走走吧!妹妹有排班,所以缺席:'(
捷運人很多,出了捷運更可怕!樓梯、電扶梯都沒有空位
兩條老街滿滿人群,我們決定先逛外面的
以前VB帶我吃的拔絲地瓜我找不到在哪…
逛了幾家藝品、童玩店後也有些失望,之前來淡水都很喜歡逛
現在每家賣的東西幾乎都一樣,逛一家就可以了

在淡水吃的第一個小吃是臭豆腐!
我跟叔叔說可以買超長冰淇淋體驗看看,味道還好,就吃個經驗
不過他們覺得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比較好,
所以我們的晚餐是:在淡水…吃麥當勞8-)
麥當勞人超極多!尤其是排廁所的隊伍!
不過我們總共12人還是很快就找到位置,都在附近的
點餐要先拿紙來記,我單點大麥克和冰炫風,先吃冰的肚子都要飽一半
堂妹真的很妙,鬼靈精怪的很好笑,應該要錄音或錄影的!

之後到新順成餅店買餅、嬸嬸買了糖葫蘆和拔絲地瓜
還是有吃到拔絲地瓜:-P不過同樣價錢,和以前的大小差好多


2月11日(一)-初二回娘家


2月12日(二)-初三祭祖
魔鏡夢遊

2月13日(三)-初四迎神
今天到深坑老街走走~(弟弟和堂妹待在家裡玩電腦)
一月底時我和碰白汎來過,很空曠,咻得就走到尾巴
春節人潮整個大爆滿!首先臭豆腐串就排了一下子
他們說吃起來跟淡水買的就是不一樣,這裡果然比較好吃
味道是不太一樣沒錯啦,但我覺得兩者都好吃(我果然很好養)

妹妹一直跟我說哪裡有狗、哪裡有狗,真是:(
大人們買了很多、試吃更多東西8-)
要到對面不是很容易,反向的人群很多,不好穿梭
看到袖珍的東西好想要喔!
妹妹提議買古早抽抽樂回去玩,原本打算買獎品都是食物的
包裝可以看到裡面有哪些吃的,80當80元
因為品雯不喜歡糖果,所以改成60元的戳洞洞和40元的賓果遊戲
戳洞洞妹妹還挑DoReMi的圖案~

回家吃完晚餐馬上來玩戳洞洞!品雯第一戳:羊造型的橡皮擦
我戳到的是綠色口哨,妹妹輪流給大家戳,
獎品有造型橡皮擦(有些還有點髒)、口哨、貼紙、單色塑膠擺飾
最噁心的是藍色蜘蛛跟紅色螞蟻模型,感覺一個成本根本不到一塊錢
總共20戳,算起來一戳3元,只有最後一戳好些:迷你放大鏡
可以給我們家娃娃用:-P
本來就有底這種戳戳樂獎品都不會太好,但沒想到差到這種地步
我還期望大部分的都可以拿來當道具哩
呃蜘蛛和螞蟻應該也是可以啦,萬聖節用,可是留著它們就覺得不舒服…
品雯說「好失望喔」

另一個賓果更搞不懂啦,玩法寫在盒上,可1~2人玩,也可多人一起玩
盒子上面是6X6的方格,裡面有各種動物圖案
但是動物都有重覆,像是企鵝,一排就有兩三個,只是不同造型
然後附上一張紙卡,延著切線可取下一排6個圖案,總共六排
這個玩法到底是什麼?!?!
(媽媽想玩的是亂數賓果卡,可以拗下去、重覆使用的那種)
百思不解…於是我們只好自己拿紙來畫5X5的賓果:-(
至於盒子裡的獎品也是很無聊,庫洛牌三張(圖案都不好看)、紙面具、藍色鉛筆上面有橡皮擦、玻璃貼紙(像是工廠印刷的樣張)、憤怒鳥裡的綠豬盜版透明片(背後貼泡棉膠)、雪人透明片等
好浪費錢噢,應該要買看得到獎品的,食物好多了!

晚上新聞有報導今天深坑人潮多,民眾排了十幾分鐘買一隻臭豆腐串
平常整條老街一天20包垃圾,春節爆增到50包
整建好的老街變乾淨、漂亮了沒錯,但我覺得親近感沒了,第一次來整個嚇到
無法跟從前的記憶對上,建築物全部都變樣的感覺

堂妹今晚回新竹~
在奶奶家和妹妹跟弟弟玩跳棋,太久沒動腦,我最後一名:'(
回家後妹妹提議來玩牌,五局UNO
妹妹一開始第一名,結果名次逐降,很整齊的二三四、第五局最後一名
爸爸和弟弟前三局輪流拼最後一名
我運氣不錯,一開始第三名,但兩次第一,分數最高~

接著玩大富翁,wow上次玩不知道是何時
我們每人一開始有一萬,原本以為會玩很久都沒結果
結果弟弟買太多地、被罰錢又一直沒領到由此去的2000元
只好開始向銀行抵押,抵押錢還是不夠,只好賣掉
哈哈哈進行的也太快了吧!第二個錢不夠的是妹妹
之後兩人輪流破產
剩我跟爸媽的生死鬥,爸爸有塊地有兩棟房子,停留一次兩千多
媽媽更猛,有四棟房子的地,也有同色的連鎖地
連鎖地上又蓋房子,停留一次居然要七千多!
於是我也慢慢變賣房子跟地,還是破產啦:'(

媽媽錢也太多!又很幸運的加蓋,那連鎖地變成停留一次要一萬多!
爸爸最後也栽在媽媽手上啦~

全家一起玩遊戲超開心的希望下次可以跟表哥借桌遊來玩~
今天都沒有用電腦

2月14日(四)-初五開市
看過有線電視公司的雜誌,妹妹一直很想去八里的朵曼妮主題餐廳,
因為報導說餐廳裡有草泥馬~~~

於是我們很臨時的決定去那邊吃個午餐(弟弟不想去,待在家)
嗚嗚結果沒有位置:'(要等到下午四點…

在十三行博物館附近,朵曼妮是一家餐廳結合小型牧場
店內位置不多,且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下次要去最好先訂位
白天打餐廳電話,晚上打老闆手機~

所以爸媽就讓我跟妹妹進去看看,一人100元入場費,附動物的飼料和我們的飲料
一把餵駱駝、馬、羊駝,一片旺旺仙貝餵吃素的豬,一些葉子餵袋鼠
忘記問這些是不是兩人份的了…兩人的話應該要有兩片仙貝才對呀?
裡面動物很多,有普通的大黃狗、兩隻哈士奇、三隻科基犬、狐狸、吃素的豬、吃葷的豬、駱駝、兩三隻馬、兩隻羊駝、數隻雞、葵花鳳頭鸚鵡、灰鸚鵡、數隻貓等。
我現在對大狗有點害怕…由其是短毛的普通狗:-(
科基好可愛!毛好好摸~
狐狸的味道很重,真的是"狐臭"哈哈
第一個餵的是袋鼠,好小好可愛,妹妹發現地上的草皮是假的8-)

 

 

要看草泥馬前,會先看到駱駝,這時候要給駱駝"過路費"才行
看到好吃的誰不激動!駱駝狂伸長脖子,光是一顆頭就讓人覺得害怕,體型好大!
我們也餵一些給旁邊的馬,馬的頭真的很大耶
接下來是本日重點:

 

 

兩隻只顧著吃的草泥馬~
眼睛沽溜沽溜的大,吃相從正面看呆呆的很好笑
我跟妹妹餵的時候沒有別人:D餵完以後我拍一下旁邊的雞們
回頭時一群人在餵,因為通道窄,所以不是很好走

這樣就差不多結束了!豬一直在屋子裡不出來,仙貝餵不到
我們到餐廳裡面看看,有很多海賊王的東西:-O
香吉士拼圖掛畫旁邊還畫了愛心、喬巴造型洗手乳,
冰櫃不放甜點,放的是海賊王肖像模型8-)

餐廳有一區圍起來就是貓咪們的家,都蠻大隻的
之後妹妹跑去外面看狗,我到門口看鳥

 

 

鳳頭鸚鵡好可愛而且牠給摸耶!(隔壁的灰鸚鵡一直想咬東西)
第一次摸鳥太感動了:'(:'(:'(
不知道是不是很舒服,牠還稍微舉起翅膀,我摸完左邊換右邊
當下好想叫妹妹立馬來看!我要開心死了
其實牠脖子超細耶!羽毛很厚,而且皮膚一粒一粒的很明顯
我以為只有雞有"雞皮",原來鳥都這樣嗎:-O太妙了
不經一摸不長一智:-P

離開前換了飲料,他們說今天是冬瓜茶,喝起來淡淡的
店員問我們:妳們誰是姊姊啊?我叫她猜猜看
店員想了一陣子,妹妹:「ㄏㄚˊ我好傷心噢」

之後我們到附近的義大利麵餐廳吃,每次吃焗烤都因為太燙
我味覺都會失效:-(可是又很想趕快吃起司…

回家的路上媽媽問我們有沒有要去哪裡逛逛,妹妹提議西門町
每次去西門爸媽都說要小心推銷的人8-)
第一個逛的竟然是"夏天來了"8-)妹妹被我拉去
我們兩個都是第二次去西門新宿
上次去瀏海紮起來又戴眼鏡,這次剪了頭髮,老闆還記得我耶!
妹妹喜歡格子裙、黑底彩色點點的大外套、復古花紋洋裝等
我沒辦法馬上決定要什麼,所以買了上次看到的包鞋(150)
上次看上的是黃底配綠蝴蝶結,這次選妹妹挑的藍底配粉紅蝴蝶結
春節消費有送一個塑膠髮箍,紅色的,還沒掌握好戴的技巧
鞋子很可愛~之後有機會再來拍:D

我現在喜歡的衣服型已經越來越公主風了怎麼辦:~
一開始看到粉紅底、小玫瑰、圓領外套配白蕾絲裙
後來買的是藍綠底、白點款(590),我妹說我怎麼那麼愛裝年輕
女人過了一個歲數就會這樣嘛!希望不容易撞8-)

妹妹一直想買厚外套和針織外套,現在都要換季了還沒果
在西門看到的要一千多,我們跑去台北地下街發現
一件490!我妹說她一月時看是690,現在出清砍200耶
這樣價錢差真多!妹妹喜歡的那件釦子掉了,老闆自動砍零頭變400

我跟妹妹人手各一袋到公車站的途中,有人戳了戳我手臂
「同學同學~」
當時我還沒有反應,對方又戳「叮咚叮咚~」
我回頭,她(應該是女生)說「同學請問一下喔~~~」
然後我妹就拉著我快走,當聽到"叮咚叮咚"時,我的表情整個:|
大囧!誰跟你叮咚叮咚啊!!!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她要請問什麼?我跟我妹遇到很多次這種的
本想說他們都找落單的人,這次我不是為什麼還是被問啦!
上次在阪急遇到,對方還會跟你走一點路,超可怕的!
我妹說她有遇過很菜的,「同、同學」,講話結結巴巴

回奶奶家試穿衣服,品雯妳覺得是好看還是不好看啊:'(
嬸嬸問妹妹外套怎麼不再殺多點?有瑕疵就砍半價嘛!
再砍一件就200,這樣超便宜的啦8-)200元的厚外套要去哪裡買啦哈哈

還好今天弟弟沒有跟我們去八里,不然他一定會瘋掉8-)
我們在西門和地下街看到好多去完動漫展的人
模型街那麼多人好可怕!我還是喜歡一個人安靜又慢慢的逛←真的有人群恐慌症耶
我還跟妹妹說「妳看那個人,好、好特別喔」
被她笑說,我怎麼講的好外來…太久沒接觸了吧哈哈

附記:那邊很多男生給我們的感覺像弟弟,高高瘦瘦、穿著像、走路的方式像、笑起來也像,真的就是人家說的宅男,超可怕啦!

2月15日(五)-初六
2月10日(日)-初一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