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行程概要:
        平安神宮(へいあんじんぐう)
        錦天満宮(にしきてんまんぐう)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
        円山公園(まるやまこうえん)

早上六點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要出發了,好緊張啊!
跟爸媽來個道別擁抱,我竟然哭了…

辦好出境手續後,逛下免稅店
啾咪看到MINT NeKO的後背包,我看到Rody隨身鏡
想說回來再買,之後才知道出入境是不同的地點…啊…
但我們後來都各自由別的管道買到了:-P

看到很逼真的索爾!原本以為是電影宣傳品
後來看全家FamiPort型錄才知道限定收藏品!
來自雷神索爾2 黑暗世界的造型,1比1,重46公斤,售價162000
型錄上還有美國隊長的,如果啾咪看到實體應該會瘋掉

搭乘08:40復興航空的GE 602班機,機上餐點

主菜蘿蔔糕,水果芭樂,甜點愛玉,配蘋果汁,我又吃很慢了

復興提供的耳機是可以帶走的~
我聽了Frozen原聲帶,又看了愛情無全順,系統會提示「航程時間內無法撥放完整部影片」
很貼心!

12:10(自此日本時間)抵達日本關西國際機場,開始跟時間賽跑!
我們要前往京都,最快的方法是搭乘JR 特急はるか(haruka),車程75分鐘
平日下午一小時一班車,如果快速入境、買到票,搭到13:16的班次,約兩點半能到京都

但看到入境大廳滿滿的人潮時,心都碎了
好多團、好多人…(而且幾乎都說中文)
(PS.入境卡上要寫飯店名稱跟電話)
在等啾咪過護照查驗時,我先去領行李、連網路
沒辦國際漫遊,我選擇b-mobile,是純網路的SIM卡
露天拍賣上出租一天60臺幣,因5天旅遊加上郵寄天數2日,共420元
我覺得蠻划算,且網路速度OK,查資料、傳LINE照片、短暫通話沒什麼問題
沒使用時我會關閉,在旅館也會使用旅館的免費wi-fi
而有加賣家的LINE,問題都能即時得到答覆,推薦
只是我iPhone要分享網路給啾咪的Sony,只有成功幾次,不知是否因系統不同的關係?

等入境手續都結束後,快一點半了:'(
車站在機場2樓,到左手邊的綠色窗口買票,人也很多!
天哪!要是14:16的はるか也沒趕上…真是不敢想:'(
焦急的排隊,輪到我時,已經14:10了

旁邊傳單架下有可愛的小東西!

我們買的是「ICOCA & HARUKA」套票,單程¥3030(4/1起消費稅漲,原價¥3000)
現在ICOCA有兩種圖案:風神電神、Kitty,我跟啾咪剛好一人一種(但我比較喜歡普通版的)
另外ICOCA,日文イコカ,發音是「易扣卡」而不是「愛扣卡」~

網路上能預約套票,朋友去年即是如此,但拿著郵件證明,還是要跟大家一起排隊購買
並不是提前預約,之後能快速取票。
(有預約服務,應該要另設一快速取票窗口才對呀)

買完票後,啾咪用日語問櫃員「趕得上嗎?」但櫃員聽不懂
不用問了啦!!!趕快衝到月台比較實在!!!

好佳在有搭上14:16的班次,大大鬆了一口氣!
到新大阪站才有位置坐,也剩一站到京都啦
看著窗外風景,由海到陸地,矮房、公寓、大廈,以及滿滿的櫻花,
頓時覺得身在日本好不真實,兩人的自由行開始了!
 

抵達現代感十足的京都站,出大門看到藍天與京都塔,心情真好
但仍沒時間駐足,要買巴士票!
我們在京都主要的交通方式為巴士,京都市巴士目前無法使用ICOCA
搭一趟¥230,一天搭三次以上,買一日券較划算(¥500)
出站大門右邊的「バス総合案内所」內可購買,服務員會提供市巴士地圖
在京都時我隨身攜帶~只是把地圖打開要慢慢來,紙薄容易破

在D1搭100號巴士前往飯店check in及放行李囉!
100號10分一班,途經許多景點,是觀光巴士,因此車內有日英中韓廣播~
車內也有許多外國人(我們也是啦)

因日本巴士是到站後,乘客再移動至車門下車,車上人很多,我還擔心下不了車
這樣的話我該說什麼才好?「Nooooo STOP!!!」?

今明兩晚的飯店「ささりんどう」在祇(ㄓˇ)園(gion)花見小路附近
羅馬拼音sasarindou,但日文似乎唸sa-(長音)rin-dou
我們的拖拉式行李超吵,不管在人來人往、還是空無一人的街道都很不好意思
有導航,順利抵達飯店,小小家的,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尤其是房間!一打開門,我跟啾咪都驚嘆起來

又大又漂亮!太豪華了吧!我們不是挑便宜的住嘛!
啾咪「這是我住過最漂亮的房間了」
備品有髮帶跟髮圈,好棒!還有沐浴棉~
驚訝的是還有提供免費的大瓶裝水!

抵達飯店已經下午四點半了,畫完妝,趕快出發!(拍照時間17:00)


祇園有3個巴士停靠站,在京都旅行時,我覺得找站蠻頭痛的
幸好巴士站大多有附近地圖及該站時刻表、預報

第一個景點是平安神宮

 

一下車便看到大鳥居,是前往神宮的入口
但我們先被運河旁的櫻花吸引,好多、好美!
拍一拍想到「平安神宮只開放到18:00,而現在已經過五點半了!」
糟糕!速速移動,來到神宮的大門「応天門」

 

 


夕陽光灑蒼龍楼,紅與黃配成的橘色,十分漂亮!

 

 

 

路上都是歸途的人們,我們也就大概看看、拍個照,沒進神苑內,短短不到半小時…
這樣算來過嗎:~
 

利用僅存的陽光,在附近的岡崎公園拍拍櫻花


京都市美術館是有80年歷史的老建築,所以門牌看起來也…

 

我跟啾咪第一個想到的是可以在這裡辦試膽大會:-P

走回巴士站,看到運河上的觀光船,好愜意呀~

 

 


第二個景點是開放到20:30的錦天満宮
巴士搭到四条河原町,走入新京極通(しんきょうごくどおり)商店街
不久會看到許多燈籠,那就是了!

 

 

 

被摸得發亮的御神牛~

原本也打算去錦市場(にしきいちば)逛逛,可惜時間不足…

十分鐘後(約19:00)我們開始逛商店街,有部分的店家早已打烊

當然不包括藥妝及轉蛋/夾娃娃機店~
這店門外的吉祥物(?)有點可怕…

黑子你怎麼變這樣啊啊啊啊
(這次在日本看到好多黑子商品喔)

啾咪在ABC-MART買了一雙好看的黑高鞋(¥7020)

我們中午抵達日本後,除了水,什麼也沒吃,晚上快八點,實在是餓壞了!
靠著導航,來到「一蘭拉麵」(京都河原町店)

進去看到兩臺食券機,要先買票的意思!我們都選最普通的拉麵(¥790)
接著等候帶位,服務員會給單子讓我們填寫味道喜好
有(簡體)中文版的~輕鬆多了;-)

位置與位置之間都有用木板隔開,桌子下方有掛勾,可以掛包包
背後有掛衛生紙及衣架
把填好的單子放到窗口,服務員收走後不久便會送上熱騰騰的拉麵~
簾子就放下來了,開始享用啦!

妹妹加點了海苔(三片)
把料都吃完、湯都喝完,可以看見碗底的字「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
(後來我們兩旁坐的都是說中文的人,好奇怪的感覺啊)

吃得身子暖烘烘,但離開一蘭沒多久,手又冰冷了
晚上約16、17度,因為乾燥,倒也不會覺得太冷

離開新京極,前往今天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景點,八坂神社
我們真是充分利用夜晚:-P

巴士至祇園下車,從西楼門進,步道兩旁有各式各樣的攤販
我覺得不像臺灣夜市那般吸引人,看起來都還好…(可能是因為我們剛吃飽吧)

本殿前有賽錢箱及鈴鐺,想嘗試,可是我完全沒先做作業,在旁邊努力看人拜
又看看旁邊的解說牌(全日文),好!
我先投了¥100進去,展示我的誠意!
噹啷!第一步就錯了…

要投¥5才對,因日幣"五円"的發音同"ご縁",緣啊!
神明可以當我投了20倍的緣嗎

接著搖鈴,拜拜拍拍拜(具體請上網查詢)
我好像除了搖鈴,其他都做錯了…

我跟啾咪並不是很認真的參觀神社
因為我們的目的是神社後方的——円山公園
円山公園是京都最古老的公園,種了數百棵櫻花,不管白天夜晚都有很多遊客
在公園中央的「一重白彼岸枝垂桜」最有名,因為它非常的…

大!大!大!大!!!
照片看不出來,親眼看包準嚇嚇叫的巨大櫻花王!
許多許多人圍著它拍照留念,也有許多人發出驚嘆的聲音
日本的櫻花樹好大棵,櫻花也好大顆,太厲害了!

在盛開的櫻花樹下談天小酌,有機會也想體驗看看!

我們大概繞了一圈,途中啾咪抽了籤、買了「大判焼き」(各¥100)
大判焼き就是我們熟知的車輪餅,啾咪買奶油味,扁扁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臺灣的味道:-P

還有看到「お化け屋敷」——鬼屋,好好奇啊…

啾咪拉著我趕快離開

我們慢慢的從四条通走回飯店,花見小路已人煙稀疏
相比下午熱鬧的景象,落差極大!
十點多回到房間休息,第一天落幕~

今天搭了四次巴士
腳有些痠,帶錯鞋子了:'(型好看,但超平底,不適合久穿啊!還有四天要努力…
因我們房間的備品一份男、一份女,啾咪拿男用備品去櫃檯換女用
請服務員morning call並小聊一下,說這裡好漂亮,他說「櫻花嗎」
我們:「不是,房間很漂亮!」(希望他有聽懂)

坐日本馬桶就是要享受洗屁屁~剛開始會癢,但蠻舒服的
衛生紙可以跟水一起沖掉太好了呀~

我今天錢只花在交通、吃飯、香油錢上,反觀啾咪已經…

(左)在LAWSON買的船梨精泡麵(¥210),用ICOCA嗶
(右上)日本景點區會有的小轉蛋,這是徽章系列,一次¥200,轉到櫻花襯托的清水寺
(右下)ABC-MART鞋

半夜就寢,我沒帶睡衣,穿旅館附的浴袍,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