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行程概要:    
        下鴨神社(しもがもじんじゃ)
        銀閣寺(ぎんかくじ)
        清水寺(きよみずでら)
        祇園のホテル ささりんどう​
        鳥貴族...

昨天check-in時,服務員說早餐時間從07:00~08:30,問我們要哪個時段(半小時一單位)
當然選擇最早的呀!
語音morning call後,小賴床一下,看到天氣很好,精神都來了!
還不到七點,我們便下樓到朝食会場,第一名~!

板子上寫著「sasarindou之母投注心力為您準備的早餐」

很簡單的空間,早餐也很單純,水、柳橙汁、麵包、生菜
日式有滑蛋、蓮藕、筍、味噌湯等
不到半個小時就吃完了~

八點準時出發!前往第一個景點:下鴨神社
路上看到一個上班族男子看著店玻璃的倒影刮鬍子,是昨天睡在路邊嗎…
巴士上有好可愛的女星廣告(Musee Platinum脫毛專門店)

是德日混血兒——トリンドル玲奈,比我還小!

早上的巴士人不多,幾乎是上班族,不到半個小時便抵達目的
有明顯的指標,不用怕迷路
在走西參道前,先去LAWSON逛逛:-P(買了大嘴鳥球,¥76,用ICOCA嗶)

原本打算先去上賀茂神社,再到下鴨,但時間有限,取消了:-(

下鴨神社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鴨」日文發音同「賀茂」
下鴨與上賀茂神社為賀茂氏的氏族神社,兩者祭拜的神有血緣關係:
下鴨的主祭神為「玉依姫命」與其父「賀茂建角身命」,上賀茂主祭的「賀茂別雷命」則是玉依姫命的兒子。

來到神社,先逛的是賣店:-P
十二生肖的御守好可愛~每種都有紫、紅兩色,買了我的馬與BB的龍(各¥500)

但我們覺得更可愛的是這三隻腳的小東西:(啾咪拍的)

來自日本神話的八咫烏,是賀茂建角身命的化身。
我們買了C6大小L夾,左我,右啾咪(各¥250)

八咫烏腳下的紅矢是火雷神的化身,女兒玉依姫命一日於溪邊遊玩時撿得,返家後,置於床旁,便懷孕生下賀茂別雷命。
資料夾上的綠色植物是雙葉葵,下鴨的御神紋,下鴨與上賀茂每年的5/15會舉行「葵祭」(京都三大祭之一)。

說到為什麼想去上賀茂,主要原因是想抽籤
看人遊記時得知上賀茂有木製小馬籤,加上今年馬年、又是我的生肖,很想帶一個回家啊!
可惜無緣…
沒關係!下鴨這裡有巨大的馬繪馬

還有馬年生專用的繪馬~

一大早來到神社,沒什麼人。今天天氣晴朗,神社內的櫻花不多
我跟啾咪各自悠閒的走,有換上和服的大陸女孩們來拍照,有機會也想體驗一次看看

御手洗(みたらし)社,社下的水是從地下湧出的天然水(御手洗川),每到夏天會舉辦祭典,讓民眾下去泡腳,祈求身體健康。

沿著走下去~光是想像就覺得很舒服了!

巨大的樓門,掛有菊花紋(日本皇室象徵)的燈籠
往南口鳥居外的表參道走,有一大片的原生林:糺の森(ただすのもり)
我們沒有去,看一下樓門旁的相生社(求男女緣分)便原路離開了。

在下鴨神社停留約一個小時,要前往銀閣寺囉!
要搭的巴士和來時是不同站,還好有導航,順利找到車站:D
也因為開了導航,意外發現

嗯?這個是什麼!?

是神奇寶貝編號441的聒噪鳥!
原來是4/1愚人節,Google Maps的活動,大家一起來收服神奇寶貝吧!
昨天怎麼都沒發現呢…但我也是回臺灣才知道詳細,所以今天也沒玩…

聒噪鳥站的地方是鴨川三角洲(デルタ),動畫「K-ON!」OP有一幕的場景取材於此
三角洲至兩岸有跳石(飛び石)連接,除了基本的方形,還有可愛的烏龜形狀
夏天一定很適合嬉水!

約十分鐘車程,跟著人群下車——已經開始熱鬧了!
到銀閣寺前會經過哲學之道,沿途種了滿滿的櫻花樹

美麗慘了!一定要在春天來啊~我們好幸運

路上幾乎人手一台相機,也聽到很多中文
啾咪想用拍立得合照,我覺得請能用中文溝通的人幫忙比較好
畢竟拍立得跟一般數位相機用法不同,我第一次也不太會用
觀景窗、快門等都不習慣,沒有按半下對焦這種東西,按下去就直接拍了!
剛好遇到一對臺灣來的夫妻,幫我們拍完後,說「用拍立得拍不清楚啦!」

「我用我的相機幫妳們拍,回去再傳照片給妳們!」
天哪!人好好:'(看到照片真的差很多~!

(※我只是站比較下面,又微曲身,沒有那麼矮※)
他們也是自由行,比我們多天,夫妻檔都揹大大的厚背包,看起來很專業,應該常常出遊吧!
希望他們有愉快美滿的日本行~

4/10(四)就收到照片了,那天我沒開信箱,隔天先生還寄信詢問有無收到
真不好意思!非常感謝!很高興遇到你們

短短5分鐘、不到400公尺的路,我們花了一個小時走完,太殺記憶卡啦!
以吃抹茶香草冰淇淋(¥250)做結,要通過商店街,前往銀閣寺囉!
(然後冰淇淋不小心滴到衣服,噢不!好想趕快洗它)

前後照片的差異看起來好像時空錯亂…兩旁的櫻花樹突然變成一家家商店

照理說應該先逛銀閣寺,出來再逛店,結果我們順序相反啦!
在店裡看到一個可愛小東西,跟啾咪都很心動,馬上就請老闆娘打包了

超Q福狸(¥3000)!約18公分高,水光光的大眼睛超級萌
從上次去立山黑部後,我跟啾咪都好喜歡福狸~這次一看到,二話不說,買!

然後我們就提著一袋走…其實可以回程再買啊…(在不被買走又有貨的前提下)
在另一家店買了給奶奶的紀念品

挑了清水寺圖案的絵皿(¥370),可作磁鐵,或架起來當擺飾
店內有一架上放了滿滿的摺紙,寫著「如果有消費,可免費帶一個走」
有手裏劍、氣球、紙鶴、傘、蓮花等,我們挑了「ふきごま」(啾咪拍的)

原以為是吹氣陀螺,回家後一直吹都膨脹不起來
其實遊玩方式是把它夾在掌心間,吹氣會翻轉…

京都也有很多銀魂商品,看到這個好銷魂
背景是金閣寺,不在這次的行程裡。

在商店街尾端看到臨時郵局,賣各式各樣的紀念郵票,有看板寫著「明信片寄海外郵資¥70」
好棒啊!超便宜!可以寄明信片回家:D
買了一張,才發現…
拿到的是郵票…

¥70買的是一張能夠貼在明信片上、寄到海外的郵票啦…
我在想什麼…

問店員有明信片嗎,回說臨時郵局只有賣郵票,明信片在銀閣寺內或其他商店就可以購買了。

約半個小時的商店街後,要進銀閣寺啦!(都要十一點半了…)
從總門進去,會先經過「銀閣寺垣」,高高的植物圍牆(啾咪拍的)

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

到售票口買票,大人¥500,就能通過中門,參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銀閣寺了!
(白底長直條的票可以當符用,開運招福、家內安全)

過中門,右手邊即是観音殿(也就是銀閣寺本體),馬上就看到了!
啾咪拍的,観音殿與富士山狀的向月台、波紋之美的銀沙灘

查資料時知道銀閣寺不大,親眼看見観音殿的第一個想法也是「啊,就這樣」
但沿著規劃的路線走,才發現,不是「就這樣」!
還有假山可以走呢!

五顏六色的造景~
不知道是銀閣寺櫻花還沒開、還是沒種櫻花?冬天來看雪景感覺較適合。

洗月泉,水十分清澈乾淨,可以看見許多銅版
為什麼要投呢?也有很多¥100,如果要向神明許願,不就跟我一樣幣值錯了嗎…?

日本車右駕、左側通行,爬山的步道有扶手隔開,牌子上有標示,記得靠左行走~

上到展望所看見的風景,銀閣寺及京都市區,都是矮矮的房子呢!

我覺得銀閣寺最漂亮的地方,就是山上滿滿的青苔

而且步道的人沒那麼多,走得愜意悠閒~
但我相機拍不出那種美:-(陽光從樹葉間灑下來真的好漂亮

繞一圈,很快就下山了,來到跟観音殿合影的好角度

所以停在這裡的人很多,要拍照不是容易的事
什麼時候輪到自己、插入的時間點等,我很不會掌握
想合照,正不知道要找誰幫忙時,聽到一群說著中文的人,太好了

幫我們拍照的男生身上披著臺灣國旗,啾咪覺得很酷,問能不能合照

原來是成大的同學來畢旅~因最近學運等一連串事件…小聊一下後,我們去逛紀念品店

給蘋、慧、祺的小禮物,背後有「銀閣寺」三字的竹書籤(各¥324)
結果後來發現蘋也買一樣的貓頭鷹要給慧8-)但她反而沒買熊貓給自己

在寺內販售的明信片便宜,但圖案我們都不喜歡,我覺得銳利化過頭的風景照
雖然有看到漂亮的雪景明信片,但我們是夏天來的啊…寄冬天的好像怪怪?
只好離開後在賣店找找囉。

看了三四家,一開始覺得各式各樣的圖案,之後都大同小異
後來在一家店看到令我跟啾咪都瞬間達成共識的款式

好漂亮~就決定是你了!(¥100)
(等到寄臺灣後,我才發現它是金閣寺…太後知後覺了吧)

還好路邊有長椅,我們坐下來快速寫完,郵票用我的口水:-P
不會用導航找郵筒,詢問商家,老闆娘在我們破爛的日文與筆手畫腳後告訴我們
我有聽沒有懂…幸好還是找到了,就在附近而已


原訂計劃是搭巴士前往下個景點——清水寺
但我們都有點累了(我腳又痠),還提著福狸!時間上來得及,決定先回旅館歇息

 

我覺得走後門比較近,晚上看不出顏色,原來是粉紅的!
回旅館已12:40,要進房間時,被走廊的東西嚇到

 

 

原來是刺蝟門檔!是打掃完忘記收走嗎?

早上出門時,有把清掃房間的吊排掛在門把上,所以再次打開門
房間變得跟新的一樣,所有備品都換新了,又變一份男用、一份女用
我們覺得最好的髮圈跟髮帶也換新了!舊的收走了
本想說請服務員打掃房間、換新備品後,我們就可以一人一髮圈與髮帶
舊的會被丟掉嗎…好可惜…

那瓶大灌水沒換新。

稍作休息後,去清水寺囉!
巴士到清水道下車,我照著小氣少年blog建議的路線→八坂通→三年坂(産寧坂)→松原通(清水坂)→清水寺

 

 

地圖配合導航,很順利的走對路~也因為有地標——八坂塔,很好認
路兩旁有很多狸像,一般狸像幾乎都是公的吧?都有大蛋蛋
但這次有看到一公一母~公的發育極好

 

 

走著走著,在右側會看到八坂庚申堂。(啾咪拍的)

 

 

庚申是來自中國道教的「三屍說」,三屍指貪慾、食慾和色慾,原型為蟲,寄於人體,引誘人犯錯。在庚申日的夜晚,人體內的三屍蟲會升天,向掌管生命的神打小報告,神將人折壽以懲罰。但三屍蟲要在人睡著時才會升天,因此,只要庚申日當天熬夜,便可避過。
為了除去三屍蟲,人們會祭拜青面金剛,也就是庚申堂供奉的神祇。

但吸引我們注意的,是好多好多的くくり猿

 

 

本來以為くくり猿跟飛騨的さるぼぼ(猴寶寶)一樣,是為嬰孩祈福所掛
查資料後明白,猿猴與人類接近,跑來跑去的猿猴比喻為人的慾望,將之綁起、束縛,以祈除雜念。
下面的不看、不聽、不說三猿也是一樣吧!

之後經過有名的文の助茶屋、よーじや(以吸油面紙為名)
走在三年坂上,下午兩點半了,我們都還沒吃午餐,肚子餓壞了!
看到右邊一家店「仁々木」賣著近江牛可樂餅,又有位置坐,馬上買了一個(¥200)
後來才知道很多人推這家的可樂餅,可是他們主要是在賣糕餅啊~

三年坂正式名稱是産寧坂,傳說在這跌倒,三年內會死亡,所以又叫三年坂(發音同)。
太可怕了!雖然是傳說,還是小心點為妙!
(而產寧坂,則是因清水寺內有子安塔,向子安觀音祈求孩子平安出生的人們都會經過這條道路,故得名)

兩人吃一個可樂餅當然不夠,我們又買了豬肉包,忘記是不是在喜八郎買的,多少錢也不記得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吃我們家附近的包子!又大又便宜又好吃!

 

 

看到大大的仁王門(におうもん),清水寺到啦!
進去前,啾咪想用拍立得合照
我提議向一個坐在樓梯上休息的外國人詢問,啾咪:「不要啦,他看起來很累耶」
可是人來來去去,我也很不好意思上前
幸好老外馬上答應「Sure!」
拍完後,老外說看看滿不滿意,不OK他再重拍一次
因為照片顯影要一段時間(跟溫度有關吧),他又回樓梯坐著
等照片顯影後,給他看看、道謝,過仁王門囉~

 

 

回頭看,不知不覺爬這麼高了!

因為我腳實在太酸了,先在旁邊的椅子休息
啾咪在剛剛的賣店有買一隻拿著大阪章魚燒的大耳查布吊飾(¥710)
我建議可以拿它來逛逛拍拍,像這樣↓

 

 

(後話:沒想到這張照片成了這隻查布的遺照…)

買了票(¥300),票隨四季更換,有4種款式(植物不同),我們拿到櫻花的,很美
但我們先彎去了地主神社(じしゅじんじゃ),原本以為它是清水寺的一部分
嗯,它曾經是啦!但在明治的「神佛分離令」後,獨立出來

 

 

看大大的「緣」字及旁邊的「良緣祈願」,就知道在地主神社要求什麼了
主祭神是大国主命↓↓↓這位

 

 

旁邊的英文看板寫「這是掌管戀愛的神,旁邊的兔子是他的使者」,嗯?奇怪?
先看過PAD裡的帥大叔,再看這個就覺得有點衝擊…
但是他老婆很多,所以他不管戀愛,誰管
大國主手上拿著開運槌,兔子是在一次幫助下(故事有點血腥),成為小助手的

神社雖然小了點,但五臟俱全,啾咪很興奮的到處合照

 

 

 

祓戸大神,除厄開運
在神像旁邊可以看到鏡餅,是兩個米製糰子(年糕/麻糬)相疊,再放上一顆橘子

 

 

 

閃亮亮的「撫で大国さん」,根據祈願的種類,要摸他不同的部位
如頭,考試順利、槌,除厄開運、肚,安產、福袋,財源滾滾…等
我們什麼都不知道,走馬看花就過去了:'(

神社內有一對「恋占いの石」,相距10公尺
如果能閉眼,從一顆石順利的走到另一顆,愛情會實現~

 

 

最後看到栗光稲荷大神,求商運旺、家安全。
移到明天早上才要去的伏見稲荷大社,先在這裡預習下:D

好啦!回到清水寺,本堂禁止拍照,可拖鞋進去參觀
之後轉角到奥の院,從這望過去,就是大家拍攝舞臺的知名角度了~人很多!要找好位置不容易

 

 

我們簡單拍拍便離開,天空一片白,好可惜
後來BB問我「妳有從舞臺跳下去嗎」,我馬上激動「什麼啊!你瘋了嗎」
原來那是日本的諺語啦…「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指破釜沉舟做某事

懸空打造的清水舞臺,不用釘鐵,由結構巧妙的木架起,非常厲害

接著走到子安塔,祭祀子安觀音(千手觀音)

 

 

這裡的人跟舞臺與奥の院比起,少了許多

慢慢走下去,可看見旁邊立了很多地藏王菩薩的石像,都圍了紅色的兜兜
我心想:「好可愛呀~還幫他們穿衣服!」直到回臺灣查資料才知道為什麼…

 

 

根據《這是怎麼回事?日本人搞不懂的153個日常疑問》一書,地藏保佑安產、孩童健康。為了讓地藏熟悉孩子的味道,父母會在像上繫紅色的圍兜(收涎巾)。

最後來到音羽の瀧(瀑布),在動畫裡的修學旅行常常看到~

 

 

人很多,要花點時間排隊
三道水各有不同的功效,我好像是取中間的水喝?
本來想優優雅雅(面對排隊的人,大家都看得到),但…手太短
勺子柄很長,我也握很後面,可就是碰不到水…!
好不容易接到水,嚇了一跳,水注很強!
天哪!還好有握緊,不然一鬆手,勺子掉下去,那就糗大了…

雖然勺子有經過紫外線消毒,看到有人直接對口喝還是蠻害怕的
(我是將勺子的水倒在手上,一口一口喝)

關於正確的喝水方法,網路資料說只能取三道水之一、喝一口就好,不然會失效
但排隊時看大家幾乎都喝完,還有人拿水瓶來裝的

到這裡,清水寺算走完了,我跟啾咪慢慢的走回去,撿了掉落地上的櫻花要拍
我的相機沒電啦!什麼這是第二顆電池了…(我只有兩顆)
下午才換飽電的第二顆電池,怎麼還不到傍晚就沒電了!
這樣還有晚上要怎麼辦啊啊啊

然後啾咪也發現她的查布不見了
我們馬上回去找,但清水寺的路線都是單向,逆向走真的不好意思!
拼命的回、看地上,還是沒找到:'(只好等等再買一次…

離開清水寺,走幾步路會有店員請試吃,櫻花口味的小點與茶水
我跟啾咪好奇去看看,是歷史悠久的本家西尾八ッ橋(分店)

 

 

以帶餡的「生八橋」和菓子為特色,餅皮及餡料都有各種口味,香蕉、草莓、巧克力等
現場提供試吃,有各式各樣的包裝及優惠,很適合當伴手禮
我是覺得普普,櫻花吃起來是紅豆味…?
但啾咪覺得不錯,挑了很久很久,買了櫻花口味(¥250)

 

 

之後我們走沒走過的二年坂,想拍照就跟啾咪借相機
在一家店買了不倒翁(單價¥410,3個¥1080)

 

 

兔子給阿嬤、藝妓給我們、貓咪給堂妹
還有很多可愛的造型,好想住在店裡

離巴士站還有段距離,我們有點累、我腳又超酸,那就來體驗日本計程車吧!
出國前有想說要搭計程車試試,由京都車站搭到旅館,但後來覺得太貴,取消
所以我沒有事先查好在日本搭計程車的須知,在路邊等車時,想著
「待會車來了是招手就好了嗎、待會車來了是招手就好了嗎」
不久,一臺黑色計程車來了,招手沒錯!

我知道車門是由司機控制,上車後,將列印出來的旅館地址給司機看
並說「sa-sa-rin-dou hotel」但司機聽不懂我在說什麼(sa應該是合併成長音唸吧)
要了旅館的電話,打過去講了一串日文,如果能聽懂就好了好不安啊

計程車慢慢開,在花見小路口停很久(人來人往的),我看著跳表更不安…
進去後,司機停在轉角讓我們下車,說從這條路內走就會看到旅館了
啊…搭計程車就是想直接到旅館,不想再走路啦…
應該不到5分鐘的車程,¥750,計程車不管哪裡都好貴
(啾咪下車後,大力關車門…是自動的啦)

晚上要去京都車站附近逛逛,但我們先回旅館休息,我馬上替相機電池充電
還想拍京都塔呢!兩顆電池掛點實在GG…

約一個小時後,我們搭巴士到終點站——京都駅前,下車看到塔就很興奮
聳立在繁忙的京都站前,京都塔卻散發一股脫離塵囂的寧靜感
點燈後的京都塔,像極了蠟燭!

快八點時,站前地下街Porta的入口傳來廣播:等等會有水舞表演
什麼!水舞!難得來當然要看一下啊~
不期而遇,真是太幸運了:D

我跟啾咪黏在欄杆前準備
廣播說完不久便開始放約翰藍儂的imagine演奏版,配上水舞
好好聽~又水舞加上七彩燈光的效果,美極了!
但音樂放到一半,停止了,啊!原來是暖身啊!

等到八點,日、中、英廣播後,由祗園小調開場
傳統又日式與現代又西方的搭配,起初不太習慣,但令人耳目一新
之後是愛的禮讚、玩具交響曲、鬥牛士進行曲、第13號小夜曲、Sing, Sing, Sing等西洋樂
在我旁邊的一家人,小男孩一直驚呼「哇啊~」「好厲害~~~!」

我一開始只拍水舞,後來想讓塔一起入鏡

 

 

雖然沒有拍很好,但很值得紀念

查官網後知道,這是每晚七點開始,每次約15分鐘的固定表演,有4個時段
水舞結束後,我們到對面的京都塔,2014年剛好是落成50周年!(啾咪拍的)

 

 

我們沒有上去,在1樓逛逛,整層滿滿的紀念品販售

爸爸出國前有交代,幫買有花生的點心麵,我在賣店中到處找,看到

 

 

馬上手機拍照傳LINE問爸爸要哪個(有網路真方便)
爸爸沒有即時回,我們先買了右邊的炒麵口味,再加上

 

 

烏龍麵口味~都是關西限定!各¥650,含稅共¥1396
但我想爸爸還是想要麵條裡面有花生吧

所以我們沿街走,看到有賣零食的店就進去,繼續尋找~
兩三家都沒找到,倒是和啾咪合買了綜合豆菓子(上¥200 下¥189 不含稅)

 

 

我自己又買了大嘴鳥球~みたらしだんご(御手洗団子)味~(¥58 不含稅)
真好奇吃起來的味道!

好吧,爸爸的點心麵配花生,明日繼續!
我們走回站前地下街逛,吉祥物好可愛~

 

 

是高級的地下街啊!!!
就像愛逛臺北地下街,看看模型跟格子鋪的我,走進東區地下街(跟百貨公司)格格不入的感覺啊!

我們沒有進服飾店,生活雜貨店比較吸引我~
在PLAZA買了可愛的跳跳馬口香糖機(¥518)用ICOCA付款~

 

 

童年回憶的跳跳馬,以前騎的是紅色,我覺得黃色看比較順眼
超Q~~~旁邊還有賣口香糖補充包,但還是會吃完呀
我打算去買符合大小的彩色珠子來放(哪天吃完的話)

買完跳跳馬已是20:52,本來想走去書、文具區,但店家開始打烊啦
加上我們晚餐還沒吃,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叫了,便離開地下街,等巴士回去囉

 

 

回臺灣看別人的遊記才發現,應該去京都站裡面逛逛的!除了科技感、現代化建築
還有大階段!共171階、高度差約有11層樓高的大~~~樓梯!
以一顆顆LED燈裝飾,形成一幅巨大的圖像,光是想像就覺得很壯觀,11層樓高呢!
有過萬聖節、聖誕節、新年等圖像,不知道現在是不是櫻花?沒有看好可惜…:'(

而且京都站內設有觀景臺,能看塔及附近的建築

巴士到四条河原町,附近的百貨公司OPA(オーパ)已經歇業(~21:00),但啾咪看到8樓有BOOK OFF
營業時間到22:00,BOOK OFF是很大的二手買賣店,主要書、碟,也有模型、3C產品等
問警衛要怎麼去(因為百貨公司大門準備關了),說從旁邊的電梯就行了

啾咪要找ALI PROJECT的CD,我無欲無求,便隨處晃晃,好大一家!
唱片、電影、遊戲、漫畫(還有海外版,看到臺灣的海賊好親切~)、小說、畫冊、童書…等應有盡有

 

 

看到眼花撩亂啊~不過其實隱形眼鏡早已戴超過12小時,眼睛好乾,不想再花眼力了:-(
而且腳超酸(再次強調),真的很想坐在地板上休息!覺得再走腳就要爛了
這樣真不好…為什麼要出去玩還要虐待自己

等啾咪買了兩張ALI PRO的CD後,去吃晚餐啦!肚子也快餓到沒感覺了
去日本玩前,啾咪迷上了關8,說要去其中一成員老爸開的分店——鳥貴族!
標榜平價的居酒屋,全品項不含稅均一¥280

抽號碼後,等了一會,23:00整入座開點啦~店員拿了菜單給我們,主菜單有英文版可拿
我是吃什麼會想很久的類型,店員站在旁邊等,壓力好大!
先問喝的,啾咪點白桃沙瓦,我不喜歡喝酒,又飲品單沒英文版…
我日文看很慢、又很緊張,就說不用不用,後來店員上了冰水給我

之後我們拿著菜單指來指去,點了5種串燒加一份可樂餅

 

 

可樂餅是看網路推薦,點來試試的,雖然油,可是好吃!
串燒們也很好吃,我們點的每種都有兩串,一人一串剛剛好~
白桃沙瓦我沒那麼喜歡,還是不喜歡酒味…

店內很多上班族,總覺得我們兩個在店裡很不搭…
吃完喝完,坐了一下,便去結帳
點了7樣,每樣加稅變¥302,總共¥2114,兩人平分是¥1057
算成臺幣,2串約NT$100,對我來說不是很平價
可是日本的物價水平比臺灣高很多啦(像交通費!)

 

 

在回旅館的路上,看到24H超市Fresco,進去逛逛
買了焦糖口味大嘴鳥球(¥66),結帳完看到前方擺著Waterfront的傘

上次去岐阜縣高山市老街,我跟啾咪有買
花色漂亮、小巧可愛、便宜又堅固,所以媽媽出國前有交代,有看到較大支的折傘,就買給弟弟
我們挑了低飽和藍色(¥540,本體價格跟之前一樣是¥500,稅變了)

回房間已23:31,累翻了!可以的話想直接睡著…
傳了傘的照片給媽媽,媽媽「顏色好像不是很好看」

 

 

是室內燈光的問題啦!雖然顏色本來就有點暗沉…這把打開也沒很大

在京都的最後一晚(這趟旅程中),明天要換住到大阪,捨不得啊
睡前得整理好行李,已經近滿的狀態了!天哪才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