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族的圖騰燈燈燈~

    
當桌布超花俏的
每族的文化都非常精彩,要挑選代表圖騰真不容易!
我跟美女兩人畫的幾乎不盡相同,我用色較鮮豔,她的較仿古
以下條列比較~她左我右,文字敘述為我自己...

- 阿美族 -

中間為女性花冠上的裝飾,上下為裙片紋路。
 

- 排灣族 -

美女的百步蛇很可愛~只是為什麼要把嘴巴切掉啊:-O
百步蛇紋代表祖靈,象徵權威和尊貴。
 

- 泰雅族 -

我以北勢泰雅為主,黑布織上連續的菱紋,代表無數祖靈的庇佑。
 

- 布農族 -

兩人都繪製菱紋~
為便於打獵,傳統布農服飾屬暗色系,菱紋仿百步蛇的花紋。
 

- 卑南族 -

卑南喜戴花環,衣飾上也可見花草紋裝飾。
 

- 魯凱族 -

人像紋代表貴族、祖靈,為部落的守護神。
 

- 鄒族 -

我畫的是女性胸兜,以原色麻布為底,上貼飾彩色布條與織帶。

 

- 賽夏族 -

兩人繪得差不多
卍字紋代表雷電、菱形紋代表海龍女、點紋代表矮黑人,皆跟賽夏族傳說有關。
 

- 達悟族 -

美女畫超細緻的!
藍白相間的衣飾象徵大海。
 

- 邵族 -

連續的桔色菱紋為織布特色。

- 噶瑪蘭族 -

女性衣緣上的裝飾紋樣。

- 太魯閣族 -

美女太簡化啦:-O
菱紋為祖靈之眼,以單獨、分開的形式表現。
 

- 撒奇萊雅族 -

我把顏色加亮:-P
代表土的土金、血的暗紅、思念阿美的藏青色。
 

- 賽德克族 -

橫紋是通往祖靈之地的彩虹橋,菱紋代表祖靈之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