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行程摘要:
上高地
アルプス街道平湯
馬籠宿
恵那峡県立自然公園
ベストウェスタンホテル(Best Western Hotel)名古屋
名古屋テレビ塔
サンシャイン栄...


早餐時間~
拿餐券給服務生,會給一張護背紙
讓我們放在空位上,代表這兒有人坐了
背面寫的看不懂呀…

 


今日的印象是一直的坐車,在車上一直睡…
離開飯店後,開了一個小時的車,中途停靠讓大家去洗手間

 

 

特產店上掛了韓、中、日、臺、澳的國旗,是最常來觀光的國家嗎?

 

 

店內有熊標本,有點嚇人

再開了一小時的車,到達長野縣的上高地啦!

 

 

停車場有馬造型的車擋(不知道是不是),好可愛~
傳說河童是在上高地發現的,因此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河童的蹤影~

 

 

河童廁所!為維護環境,設有小箱子讓使用者投¥100
男廁的河童是藍色的

真的很漂亮~天氣好好,水非常清澈!

 

 

堂妹跟我、妹妹又拿太陽眼鏡自拍起來,然後還拍了意義不明的照片↓

 

 

好像說要"時尚model",站在中間的堂妹不知道該怎麼擺pose,所以被我衝康了:-P

賣店裡很多河童的商品,超級可愛!買了河童包(¥600)與貼紙(¥350)~

 

 

爸爸買了牛奶冰淇淋來吃,去日本一直吃冰呢:-P

接著到了岐阜縣高山市的アルプス街道平湯吃午餐

 

 

導遊說,溫泉標誌「♨」的三條曲線代表溫泉一天泡三次最好:晚餐前泡、睡前泡、隔早起來泡。

午餐在二樓吃,我吃得很乾淨!除了飯有剩,其他都清空了~

 

 

吃完後到一樓逛,原來這裡是動畫"冰菓"第7話的場景!
我跟妹妹很好奇,回臺灣後找了第一集來看,非常的平淡清新~然後我們就沒看下去了…

 

 


飛騨(驒,ㄊㄨㄛˊ,一直念成ㄉㄢˋ)牛是岐阜縣的特產~

又是漫長的開車時間…開一個小時後導遊讓大家上個洗手間
我跟妹妹跑去Daily便利商店,買了指定的兩樣商品,得到束口袋

 

 

這次知道可以一起拿去結帳了 Fit's是口香糖,抽取的設計很棒,完全不沾手
"末日重生"是堂妹帶來的小說,共9集她竟然全帶!而且她早已看完好多遍了

另外妹妹在便利商店裡拍的,11歲的大雄就在喝!還有套娃miku!

 

 


下午三點到達馬籠宿,"宿"為"宿場",類似今日的休息站

 

 

原本旅行社安排的景點為妻籠宿,導遊認為馬籠較漂亮,詢問過大家意見後
改走馬籠宿。
才在路口,就覺得好漂亮了!

 

 

跟妻籠宿的差異應該是地板比較美?
導遊讓我們走下坡路,比較輕鬆。沿路好多繡球花(紫陽花),有白、藍、紫、桃等

 

 

好可愛的狸貓!小小一隻!

 

 

導遊在路途中曾跟我們介紹過,有些車上會貼個箭尾羽狀的標誌
左黃右綠,稱作「若葉」(就是動漫Keroro軍曹裡,Tamama身上的標誌)
代表剛拿到駕照不到一年的新手。
而照片裡,水滴狀、左橘右黃的是「紅葉」,代表高齡者駕駛
2011年2月後改為似四葉幸運草的圖案。

 

 

在郵局前面放置的石頭作品

 

 

妹妹拍的燕子與貓,應該是這次去日本看到的第一隻貓
妹妹很高興的跑去摸

 

 

有時間的話,真想每家店都慢慢逛!
在其中一家買了迷你和紙面具(¥270),狐狸造型的
換算臺幣不到100元,想說可以給miku與和服搭,馬上就買了
結果走到最底的賣店,發現賣¥250…

 

 

 

快五點時抵達恵那峡県立自然公園,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
因為車程問題,免稅商店改為明天去

 

 

 

大概是太晚去,只有我們這團遊客
一下車,賣店的人員就站在旁邊跟我們說你好
媽媽在賣店買了五平餅,蠻好吃的~

 

 

我們走在惠那峽大橋,看石頭 ↓應該是獅子岩與金床岩,軍艦岩在大橋旁

 

 

對面有個沒落的遊樂園恵那峡ワンダーランド(wonderland)
看著覺得有些惆悵啊…

 

 


只在惠那峽短短停留,前進名古屋
繁華地帶就是不一樣!人、車都多了起來←這句話重複了
整個截然不同,建築物、營業時間都升級了

 

 

晚餐吃太閤本店,又要挑戰生魚片
這次多了花枝!
還是會怕,所以吃很快,妹妹說我又快又乾淨
除了白飯,其他都沒有剩下~
另外,這麼多碗,感覺清洗好累喔…不過除了炸物,其他沒什麼油,應該也還好?
日本人喜歡吃涼涼的東西,除了熱白飯和味噌湯較晚送上
其他料理在我們到達前就已經擺好了

回飯店放行李,今晚住Best Western Hotel(最佳西方酒店)名古屋
飯店是狹長型的,大廳在3樓,我們住10樓,提供了兩張房卡,真不錯
這樣我跟妹妹能一人一張,不用擔心分頭行動,鑰匙在其中一人身上
順帶一提,日本飯店洋房基本上都是兩人房(榻榻米的和風套房可以容納4人)
(另,有溫泉泡的飯店,房間內的浴缸較小,沐浴乳也沒那麼高級)
我們住宿分配是:媽媽+弟弟、我+妹妹、爸爸+伯伯、堂妹+伯母
不過晚上爸爸都會跑去跟媽媽睡

 

 

房間有附wi-fi,蠻快速的,我妹說怎麼到了日本我還在聽西洋電臺
有附睡衣,是西方的睡袍款式,好酷!

 

 

門上有磁鐵,前幾晚都是掛門把的吊牌

導遊說,名古屋市是日本一偶像團體的發跡地,問我們知不知道是哪團
原來是SKE48!
另外又說,晚上有時間可以到附近走走,看看名古屋電視塔
於是我們出發啦!

 

 

(放了直的照片!原本想橫的貫徹到底

 

 

之前去北海道和鐵塔合照,記得是晚上9點58、59分

 

爸爸說等10點整時再拍,數字比較好看
於是我們耐心的等~等~等~~~
結果10點一到,全部燈都熄掉了!
原來鐵塔10點關…
有了前車之鑑,這次我們速速出發
爸爸說,難得有機會,就上去看看夜景吧!
結果電梯小姐說什麼9點什麼…我們聽不太懂,以為9點關,現在(8點多)已經不開放參觀了

覺得很可惜,在一樓徘徊下(妹妹慫恿媽媽買了紀念幣)
然後遇到一位先生,說他50年前曾在臺灣工作過,會講些中文
好心的幫我們詢問,原來是9點開放入場,而不是結束營業
謝謝哇:'(!還好有您!
整點開放應該是管制人數的措施?

另外,鐵塔下方有露天酒吧,跟北海道似曾相似~
 

還有半小時多,我們走回路口的百貨公司サンシャインサカエ(SUNSHINE SAKAE)
有摩天輪~不過角度不好,拍不好看
因日本車輛靠左行駛,手扶梯也是靠左站立,有些不習慣
一到3樓,看到CD、DVD、漫畫店(TSUTAYA)便好高興!

有miku呀!超可愛然後Life of Pi全變成日文好奇妙

我跟妹妹興奮的在裡面竄來竄去,她急著找Ali Project
被爸爸唸說先坐摩天輪啦!要逛之後再自己慢慢看
摩天輪叫Sky-Boat,是地標之一,一人票價¥500
哇!美麗華的我還沒搭過,就在日本乘坐了
車廂很大,椅子間有小桌,備有螢幕,可以選擇背景音樂與抽獎活動
兩次機會,一次7、8、7,一次7、6、7,都剛剛好差一點是故意的吧

夜景很美,摩天輪到最高點時挺可怕的,會覺得「它有在動嗎?」
大約20分鐘繞完一圈,後來看到一個小朋友自己一個人搭摩天輪,真勇敢
坐完摩天輪趕快回去找鐵塔!這個晚上拼命登往高處呢

9點初到,電梯口已在排隊,票有四種圖案!

鐵塔全長180公尺,電梯帶大家升到離地90公尺的室內觀景臺,走樓梯可到達100公尺的室外觀景臺
我沒拍什麼照,放的是妹妹的照片。右下角的建築物是Oasis 21,是購物商城
沒有去逛好可惜…在屋頂上的水池映照出電視塔的倒影一定非常漂亮!

不過店家大多9點關,看完鐵塔再去,我們也無法逛。

在鐵塔上買了紀念幣,實在太可愛了!是Minnie的
背面可以刻字,但操作機器看起來很舊(文字是馬賽克那種)、按鍵聲音頗大
嗶嗶嗶的很不好意思…
妹妹挑了只有塔的款式,媽媽選了Mickey~

鐵塔上幾乎都是情侶,總覺得我站在哪裡都非常礙眼
在室外觀景臺看到飛來飛去的光點,螢火蟲會飛這麼高嗎?

離開鐵塔,又走回百貨,這個晚上走真多路!回到TSUTAYA,妹妹找了3張Ali Po的CD
店員說,4片只要¥1000。太便宜了!我想找Loco Roco跟Marina都沒找到
V家的有一堆~
…然後我們才發現這是出租的價格…
好大家的出租店(開到凌晨5點),賣的只有小小一區…

後來爸、媽、弟先回飯店,我和妹妹慢慢逛街與各種便利商店
全家沒有miku商品…在サークルKサンクス(Circle K Sunkus)買了新口味的大嘴鳥球(右)

左下角標記"準巧克力",因為是"窯出しとろけるプリン(窯烤布丁)",沒有巧克力呀~
後來發現是該便利商店的限定口味,真幸運而且很好吃!

又看到LAWSON,不過妹妹禁止我再逛:「東西都差不多啦」…其實我只是想看沖田…
「而且逛便利商店不買東西很奇怪耶」…我在臺灣有時也會去逛,兩手空空出來真有點不好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LAWSON的門都是手推式的?
 

聖哥傳動畫化紀念的包裝與超便宜的海賊王口香糖!

在7-11看到獵人的總集篇之幻影旅團(上),漫畫完全沒封,被翻得有些爛
看到又折又凹的,原本想買的熱情也會減半吧?
看到酷拉皮卡我跟妹妹都好興奮

後來妹妹拍了在櫃臺旁的動漫商品,有海賊、火影
店員馬上過來說不能拍,請刪除照片
於是店員在旁看到妹妹把照片刪除後才離開,好尷尬…

市區人多,比較亂,覺得有些可怕
我跟妹妹在外面逛到10點半左右回房,拿附的浴鹽包泡澡,好享受~

今天的紀念品~爸爸買的河童糖果,超級可愛!還附小吊飾(黃河童)

還有溫度計、我買的河童貼紙、五平餅


最後是隱藏的節目表…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MI 的頭像
    PAMI

    PAMI的秘密家園

    P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